「龜島磺煙」奇景再現! 龜山島磺煙今年第2次大噴發 遊客驚奇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奇景再現!今(4日)上午11時30分許,宜蘭龜山島龜首附近海域海底火山又開始釋放能量,龜山島八景之一「龜島磺煙」大噴發,令賞鯨豚遊客驚奇。這是龜山島3月1日開放登島以來,第1次大噴發,而在今(2023)年1月中旬,封島中的龜山島「龜島磺煙」,也曾被漁民目睹今年第1次大噴發。

賞鯨船「宏棋號」今日上午10時30分許載60名遊客從烏石港出港,在龜山島附近海域尋找鯨豚蹤影,「宏棋號」資深解說員簡逢均表示,今日疑因海象因素並未看到鯨,但上午11時30分許,在繞行龜山島時,在龜首附近目睹3月開島以來,第一次龜山島八景之一「龜島磺煙」大噴發,噴發的煙是白色,但遠遠的就能聞到海底火山又開始釋放能量的硫磺味道。

▲▼宜蘭龜山島今(4日)上午11時30分許,龜首附近海域海底火山又開始釋放能量,磺煙大噴發,令賞鯨豚遊客驚奇。(圖/簡逢均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宜蘭龜山島今(4日)上午11時30分許,龜首附近海域海底火山又開始釋放能量,磺煙大噴發,令賞鯨豚遊客驚奇。(圖/簡逢均提供,下同)

▲▼宜蘭龜山島今(4日)上午11時30分許,龜首附近海域海底火山又開始釋放能量,磺煙大噴發,令賞鯨豚遊客驚奇。(圖/簡逢均提供,下同)

簡逢均說,遊客沒能看到鯨豚,但能目睹大自然奇景的「龜島磺煙」,遊客們相當的驚奇,認為是值回票價。

今(2023)年1月10日上午6時許,封島中的宜蘭龜山島被漁民發現龜首噴發陣陣大白煙,噴發大量濃煙,當時漁民們因好久未見到這種「龜島磺煙」自然奇景象,也趕緊用手機留下珍貴畫面。

宜蘭精神地標、熱門觀光景點的龜山島,島八景之一為「龜島磺煙」,另七景為龜山朝日、龜岩巉壁、龜卵觀奇、神龜擺尾、神龜戴帽、眼鏡洞、海底溫泉。每年12月至隔年2月,因東北季風風浪大,為維遊客安全是全面封島;3月至11月底則是開放民眾登島,但為保護島上生態,每日開放1800人,須提前申請。

▲▼宜蘭龜山島今(4日)上午11時30分許,龜首附近海域海底火山又開始釋放能量,磺煙大噴發,令賞鯨豚遊客驚奇。(圖/簡逢均提供,下同)▲▼宜蘭龜山島今(4日)上午11時30分許,龜首附近海域海底火山又開始釋放能量,磺煙大噴發,令賞鯨豚遊客驚奇。(圖/簡逢均提供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