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到谷關所報到3天!副所長雨夜中殞命 台電:事件主因還待釐清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陳信得攝)

▲張姓副所長被夾在工程車與山壁間,脫困後已明顯死亡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,下同)

記者游瓊華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中部山區昨(3日)深夜下起滂沱大雨,和平山區上谷關地區因豪雨而斷電,台電獲悉後緊急派遣人員進入中橫便道搶修,不料才剛調到谷關所報到3天的張姓副所長卻意外遭工程車夾在山壁間,當場口鼻出血死亡。對此,台電今(4日)回應,相關主管已趕到現場協助張員家屬處理後事,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消防局3日深夜11時25分許獲報,和平區台8線45.5K處發生一起車禍事故急需救護,當警消趕抵現場時,發現是一輛台電工程車自撞山壁,而張姓工程員就卡在工程車與山壁間,當下已口鼻出血、無呼吸心跳,經警消協助脫困後,確認傷者已經死亡。

初步了解,和平山區昨深夜下起豪大雨,供電受到影響,台電因此派員冒雨進入中橫便道搶修,張男與同仁使用升空工程車完成搶修後,於11時許欲收回升空車外伸撐座時車體突然滑動,張男立即上前想跳進駕駛座將車停下,不料車子卻撞向左側山壁,張男當場被夾在車體與山壁間動彈不得,另名員工見狀後急忙打電話求援,但張男最終仍是不幸死亡。

據悉,死者張男原本在梨山所服務,調到谷關所擔任副所長僅短短3天,沒想到竟會發生死亡意外。

死者張男今年49歲,民國89年就進入台電,至今已服務逾23年,長期於東勢、谷關及梨山地區服務,對於山區之各項電力維護及檢修工作相當熟稔,蘇迪勒、梅姬等風災重創中部山區電力建設時,張副所長對於協助山區救災及電力復舊作業更是不遺餘力,平時即非常受到同仁們的愛戴及長官的稱讚。對於此次發生的憾事,台電除表示非常遺憾及不捨外,台電總處之主管及台中區處長官亦於第一時間趕往事故現場,盡全力協助家屬相關後事處理。

台電表示,針對部分媒體報導,車輛滑動原因為車輛未拉手煞車,「並非已確定之車輛滑動原因」,實際造成事件之主因,還待警方現場事故調查及檢察官相驗後才能確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陳信得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