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強美中溝通 美國務院高官下周訪中「討論雙邊關係關鍵議題」

▲▼美國亞太助卿康達(Daniel Kritenbrin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亞太助卿康達近日將訪中就雙邊關係的關鍵議題進行討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國務院3日發布聲明,證實美國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亞太助卿康達(Daniel Kritenbrink)近日將前往中國進行訪問,並與中國官員討論「雙邊關係的關鍵議題」。

據路透社報導,康達此行正值美中關係因在台灣議題、中國人權紀錄,以及在南海的軍事活動等一系列問題存在分歧而處於低點,但報導稱,華盛頓正積極促進與北京之間的溝通。

美國國務院拒絕進一步說明康達訪中的確切日程,僅表示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中國與台灣事務的資深主任柏蘭(Sarah Beran)也會同行,而且康達也將在6月4日至10日的訪問期間前往紐西蘭,參加美國-紐西蘭戰略對話。路透社指出,康達此行可能會落在6月4日或前後的時間。

在康達此次訪問前,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勃恩斯(William Burns)剛在5月秘訪中國,強調雙方應在情報方面保持開放溝通管道;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則在3日的香格里拉對話(Shangri-La Dialogue)上批評中國拒絕舉行軍事會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