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性騷案若處理不好 游盈隆:4族群選票恐流失

▲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(圖/資料照)

▲民進黨主打進步價值,性騷醜聞卻連環爆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示警,若處理不好可能造成大量年輕、女性、高學歷及中產階級選民的流失。他說已暴露的性騷事件雖然都不在賴清德任內發生,他也只能概括承受,「民進黨應痛定思痛,勇敢面對處理黨內沈痾。」

游盈隆3日在臉書以「當人性尊嚴遇上黨的利益」為題,發表對近日性騷事件的呼籲,他表示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臉書的發文,提到「面對性平事件與職場霸凌,絕對不需要『大局為重』」,而在同天下午,一位重量級作家也致電給他,要民進黨別再要支持者顧大局,顧到民進黨都問題百出了。

游盈隆表示,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不只是性別平等問題,而是更基本的人權問題,關乎於人與人之間起碼的「尊重」。他說一個標榜一切進步價值的政黨,內部卻隱藏如此多性騷與職場霸凌,加上上位者的知情不報、息事寧人態度,都令人十分憤怒。

儘管已爆出的性騷事件不在賴清德任內發生,但是在他任內爆發的,游盈隆說只能概括承受,而只要處理不好,就可能造成大量年輕、女性、高學歷及中產階級選民的流失,嚴重衝擊民進黨總統與立委選情。

游盈隆呼籲民進黨痛定思痛,勇敢處理面對黨內沉痾,不應將黨的利益置於黨工、黨員、黨支持者的價值與利益之上,「心中無選票,大開大闔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才能撫平受害者傷痛,回應社會期待,贏回人民信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