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者喊「總統加油」!柯文哲啟程訪日 盼深入了解雙方

記者袁茵/桃園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清晨啟程5天訪日東京行,預計拜會前首相野田佳彥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日本政壇人物。只見柯文哲抵達桃園機場時,一旁還有支持者喊者「加油」、「柯總統」等言論;被問到希望此趟訪日行達到何種效果?柯文哲表示,希望能對日本有更深度了解,也要讓日本了解台灣狀況。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妻子陳佩琪訪日本前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妻子陳佩琪訪日本前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4日清晨5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,準備搭乘長榮航空BR184班機前往東京成田機場,只見要走到櫃檯報到時,一旁許多民眾拿起手機拍照,也有人大喊「加油」、「柯總統」等言論,但柯文哲仍維持一號表情,反倒是一旁的夫人陳佩琪則是面帶微笑回應。

柯文哲與陳佩琪一同在桃機出境大廳前受訪,被問到此次訪日行希望可達到何種效果?柯文哲提及,日本是台灣在亞洲最重要的地方,而且兩國經貿往來密切,經貿關係排第3名,且日本又是美國在亞洲最重要夥伴,種種關係加起來,要對日本有更深度了解。

柯文哲指出,這次去日本要比照訪美一樣,拜會國會、行政部門、智庫、台商、學生等,希望能更深刻了解對方,另外目的還有讓日本更了解台灣狀況。

被問到有無想特別向日本傳達何種訊息?柯文哲回應,聽比說更重要,要知道日本在想什麼,自己訪美時大部分也是在聽對方的看法,「出門多聽少說」。

至於此趟出訪有無設定何種目標,例如見到什麼層級人物,才覺得訪日行算成功?柯文哲稱,見誰不重要,大部分是象徵意義、拍照10分鐘就走了,跟實際在執行的部門建立聯繫比較重要。

針對此次是否會見到野田佳彥?柯文哲語帶保留地說,「見到就知道了。」媒體追問,此趟會不會祭拜前首相安倍晉三?柯文哲回應,已有一組人先出發,也許行程最後會有些調整,因為一開始行程排很滿,所以說不定最後會有空擋,可以安排進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