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個輝達! 華爾街看好「1晶片大廠」乘AI浪潮而起

▲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安為由,阻止半導體大廠博通(Broadcom)以1170億美元(約新台幣3.4億元)併購晶片大廠高通(Qualcomm)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爾街認為,博通AI晶片業務發展可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博通(Broadcom )近日公布超出市場預期的財報後,華爾街分析師紛紛點名該間網通晶片大廠,認為它是繼輝達(Nvidia)之後,下一個受惠於激增的AI基礎需求的公司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博通(AVGO)日前發布2023年第二季財報,截至4月底營收高達87.33億美元,超出市場87.2億美元的預期,年比增加8%;晶片業務營收也有超過68億美元,年增9%。

博通預期明年的財政年度,單是AI相關業務營收就上看約75億美元,摩根大通分析師預計,若符合預期,博通將成為該領域第二大半導體晶片供應商,在輝達之後,但超越英特爾、超微及邁威爾科技。

分析師指出,Google及其母公司Alphabet已是博通ASIC晶片的客戶,占其營收超過20億美元,Meta預計在接下來2年也將成為博通客戶。

分析師預期,Google明年發給博通的訂單,可能達到TPU晶片銷售額超過40億美元的價值,年增至少30%。

AI熱潮讓分析師看好博通發展,Benchmark Research將目標價從770美元上調至950美元;海納國際集團(SIG)則從785美元上調至910美元;瑞穗證券從720美元上調至840美元;Truist Securities從700美元上調至890美元。

不過博通一項隱憂已經浮出檯面,轉向AI發展可能影響該公司傳統數據中心的業務,Truist Securities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,現有收入遭到蠶食,可能代表AI在博通長期業務增長方面增加2%左右。

對此,博通表示現在判斷AI是否會蠶食其目前業務還太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