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長庚科大蟬聯2023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全國科大第一

▲長庚科大蟬聯2023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國科大第一

▲長庚科大蟬聯2023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國科大第一。(圖/長庚科大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長庚科技大學3日表示,該校今年再度超越國立大學,奪得「泰晤士」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「SDG3(健康福祉)」全國科技大學第一名的好成績。在世界排名中,更從去年的「SDG3(健康福祉)」單項排名101-200名,躍升為世界第61名!凸顯了長庚科大於在醫護領域的卓越貢獻。

▲長庚科大蟬聯2023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國科大第一

長庚科大表示,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於6月1日發布2023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,本次全台灣共有47所大學校院入榜!對於榮獲全國科技大學第一名的好成績,長庚科技大學校長范君瑜感到十分光榮和自豪。

范君瑜表示,要取得全國第一的成績,學校的師資跟辦學資源至關重要,長庚科大不僅有著傲視全國的超低「生師比」,更重要的是,學校在台塑股利的支持下,有著不畏少子化的財務體質,讓學校得以提供先進的醫療護理技術和知識,幫助學生轉化學術理論為實踐技能,為日後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。

▲長庚科大蟬聯2023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國科大第一

這次長庚科大蟬聯國內科技大學第一的排名絕非偶然,這得益於多年以來長庚科大的師生一直專注於醫護教育與研究,不僅與長庚醫院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,學校更斥資了上億建置「臨床技能中心」、「高齡長照產業人才培育基地」等高擬真情境教室,提供優質的環境與資源,堅持從根本上提升所有學生的專業技能和職業素質,持續為醫療界培養一流的醫護人才。

近期長庚科大也接獲了王琦、林秋子、陸芙英等三名優秀校友,榮獲2023台灣傑出護理人員獎殊榮的好消息,這些優秀校友的表現,也證實了長庚科大在教學上擁有比肩國立大學的競爭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