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一定吃過的水果糖、美味棒 日系小物零嘴哪樣讓你最懷念?

文/女子學

每份回憶,背後都乘載著一個故事;每個物品,背後都裝載一份回憶。這也是為什麼,近幾年「復古」、「懷舊」元素會那麼地受歡迎;而在大家的印象裡,有哪些東西會勾起滿滿的懷念呢?毽子?彈珠台?水果棒棒糖?還是足球巧克力呢?

除了台灣常見的小物零嘴外,與我們鄰近的日本,也有不少令人懷念的東西!從味覺系小零食到可愛有趣的玩物,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多喔!跟著編輯的腳步,一起踏上懷舊的旅程吧!

味覺系

佐久間糖果罐

有看過吉卜力動畫經典作品《螢火蟲之墓》的人,相信對劇中主角清太的妹妹節子有著深刻的印象。其中,節子最喜歡的水果糖,正是「佐久間糖果罐」,多種口味的甜蜜滋味,為童年留下鮮豔的回憶!可惜的是,佐久間製菓已於2023年1月停業,成為時代的眼淚。

▲佐久間糖果罐已成時代的眼淚。(圖/Pinterest,下同)

春日井金平糖

比起水果糖的甜蜜,金平糖便顯得比較低調且平易近人。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春日井製菓,熱銷商品金平糖有多種口味,小小一顆放入口中,旋即融化,尤其體積小輕便好攜帶,是遠足、郊遊時常常準備的零嘴。

美味棒

說到美味棒,絕對是每個人的心頭好!無論是剛下課解解饞,還是每回同樂會帶零食點心與朋友們慶祝,美味棒都是個不可或缺的存在。除了經典的玉米濃湯口味,香辣的明太子口味也頗受歡迎,不只是過去的童年回憶,現在的孩子也很喜歡唷。

懷舊系

森下仁丹周邊

今年剛邁入130周年的森下仁丹,不僅是日本的信譽品牌,在台灣同樣有著極高的知名度,其代表商標「翹鬍子仁丹」更是早期台灣巷弄街角常見的招牌。若想尋找仁丹的蹤影,可以參考仁丹老物大蒐,來一趟探訪之旅;限量版的仁丹小物,每每推出都引起老物迷們的熱烈討論。適逢森下仁丹130周年推出的仁丹紀念小燈箱,非常有紀念意義,擺在居家空間或辦公桌上都很療癒,相信又會造成一番瘋搶。

鯉魚旗

五月五日是日本的兒童節,若家中有男孩,家家戶戶會掛上鯉魚旗,用以祈求孩子可以勇敢堅強,看著一片片鯉魚隨風自由翱翔的樣子,真的非常有氣勢且可愛,有不少喜歡童趣風的人,會將鯉魚旗用於家中佈置,同樣也是懷舊感滿滿呢!

劍玉

劍玉是(けん玉),日文發音為「Kendama」,於木頭的十字弓上綁住球體,利用身體與手部的協調,讓球可以安穩地被接住。劍玉是日本常見的小童玩,幾乎每個孩子都有玩過,那種希望可以成功接住的心情,讓人十分著迷。

上面提到的食物、小物,有哪幾樣打中你呢?偶爾透過懷舊物品,除了感念,有時還會順道想起小時候喜歡有趣的事物!也許,這就是這些歷史感滿滿的東西,受到大眾著迷的原因吧!

延伸閱讀

經歷百年的淬鍊!6 家台、日老字號品牌,職人精神傳承的專業保證

比 3C 更有溫度的童年記憶。銀粒仁丹、大同寶寶、竹蜻蜓、拼圖…你最喜歡哪一樣?

※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關鍵字:

女子學, 懷舊, 零食, 童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