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基隆Podcast探索正濱漁港 另類揭開「吉古拉」美食密碼

▲基隆Podcast探索正濱漁港 另類揭開吉古拉美食密碼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▲基隆Podcast探索正濱漁港,另類揭開「吉古拉」美食密碼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政府推出的網路廣播節目「基隆Podcast」,本周第二季第2集主持人余治明邀請正濱漁港美食「河豚很多」老闆娘苗詡靚、日式冰品店「海那邊」前員工謝家真,一起討論正濱漁港的過往歷史,與觀光旅遊資訊,分享漁村生活與體驗,介紹周邊美食與咖啡去處,讓民眾對於當地有更深入的認識,推廣深度體驗旅程。

苗詡靚指出,正濱漁港在日治時期是台灣最大的漁港,全盛時期可以有將近一千多艘漁船進出漁港,過去大部分的漁民以捕撈旗魚和鯊魚維生,是遠洋漁業卸貨的地點。另外當地有捕撈六斑刺河豚的特色,因此河豚也成為自己店家命名的緣由,也有少部分原住民員工擅長加工烹飪,曾經成為店內菜單。

▲基隆Podcast探索正濱漁港 另類揭開吉古拉美食密碼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苗詡靚表示,從事漁業工作的朋友,曾經捕撈過與自己身高等高的章魚,凸顯正濱漁業資源豐富的風貌。另外自己經營的店面,內部有「防空洞」的特色,竟然是源從日治時代保留至今,周圍店家之間也都有防空洞,內部互相可以連通,甚至可以通往一般住家,雖然防空洞常有潮濕或猴群騷擾的問題,但也是當地另類的特殊體驗。

謝家真分享到,當地土特產吉古拉,就是用魚漿製作,與日式竹輪有些微差異,吉古拉更薄,並透過炭燒的方式,呈現出獨特的焦香味,可以直接吃或是汆燙過後,沾醬油膏享用。另外,他也分享給聽眾朋友另類的旅遊規劃,由於正濱漁港周邊咖啡店眾多,建議找一間喜歡的咖啡店,給自己一個「放空的時間」,望著漁港享用美食,同樣不虛此行。

▲基隆Podcast探索正濱漁港 另類揭開吉古拉美食密碼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主持人余治明表示,正濱漁港過去在日治時期是台灣第一大港,有豐富的漁業資源,雖然正濱漁港已經被八斗子漁港逐漸取代。但也有新一波的觀光產業興起,五彩繽紛的彩色屋也讓正濱多了一個「台版威尼斯」的稱號,現代與傳統文化交織的正濱漁港,正是基隆百年來發展的縮影。歡迎各位聽眾朋友,來正濱走走看看,緩下腳步享用一杯咖啡,打造屬於自己的正濱輕旅行!

基隆Podcast/Apple Podcast:https://pse.is/4tvfwr

基隆Podcast/Spotify:https://pse.is/4tqbcq

基隆Podcast/KKBOX:https://pse.is/4tcdfj

基隆Podcast/Google Podcasts:https://pse.is/4ssmup

基隆Podcast/SoundOn Playe:https://pse.is/4tlxka

基隆Podcast/Podcast Addict:https://pse.is/4tjp92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1男1女 警消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

►七堵室內兒童樂園今揭牌啟用 謝國樑:創造友善美好體驗

►基隆特教生身懷絕技 副市長邱佩琳頒獎嘉勉

►七堵室內兒童樂園6/2啟用 謝國樑提前開箱4大主題遊戲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