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大成推論5億高中生死因 台中地檢署駁斥:針孔為搶救導致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法醫高大成近日調查台中5億高中生案,發現賴姓高中生的遺體有許多不合理之處,懷疑案件並不單純。對此,台中地檢署出面駁斥,希望相關人士就案件情節不要臆測、推論,以免誤導民眾徒增紛亂。

台中地檢署表示,檢察官針對死者遺體已做了全面性的勘察,醫護人員確實有在右手、左手施打針劑,且對遺體使用護頸,因此右手針孔、頸部傷痕的原因,就現有事證來判斷,不排除是死者送醫時,施打針劑、套用護頸救治所導致,至於體內是否有相關毒藥物反應,最後仍須以解剖鑑定報告為憑。

檢察官針對所有可疑事證,已指揮司法警察密集進行偵查作為,除了調取監視器畫面、通聯記錄及就醫紀錄、車行紀錄以外,也有實施相驗、解剖、勘驗、鑑定、搜索、扣押及數位採證、地毯式搜尋相關證人,進行約詢等偵查作為,以盡速釐清事實真相。

台中地檢署呼籲,檢察官做為法定公益代表人,刑事案件的偵辦要以法律為依歸、證據為憑據,所有認定犯罪事實的事證,都要由嚴謹的法定證明程序進行,也希望相關人士就本案情節,切勿擅加臆測、推論,以免誤導民眾、徒增紛亂,署方也會秉持尊重死者、家屬的立場,並謹守證據法則及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嚴密查辦。

 

▲▼高大成說明5億高中男右手有4個可疑針孔,以及頸部有勒痕,高度懷疑是他殺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,下同)

▲高大成推論5億高中生死因,台中地檢署出面闢謠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