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畢業免煩惱!新北市圖推職涯6大面向 助新鮮人就業準備

▲新北市圖推職涯6大面向 助新鮮人就業準備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新北市圖推職涯6大面向,助新鮮人就業準備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又到驪歌輕唱的畢業求職時節,為協助社會新鮮人順利接軌職場,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從6月份開始,推出一系列「探索未來的多重可能」職涯活動,特別邀請到業界專家與職涯導師,分享未來職業發展方向,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多元產業求才需求,並透過桌遊卡牌、以及主題書展等方式,幫助大家探索與了解自身興趣,找到自己的職場方向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,職場新鮮人在求職前難免迷惘與不安,為了協助新鮮人順利接軌職場,提升職場競爭力,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於總館、青少年分館、新店分館、蘆洲長安分館、蘆洲集賢分館、汐止分館、以及新莊中港分館推出「探索未來的多重可能」免費職涯活動,內容含括履歷升級、職業規劃、職涯經驗分享、職家平衡、職場技能盤點、以及如何用價值觀發展職業等六大面向,幫助職場新鮮人做好職涯規劃及就業準備。

要怎麼填寫履歷表才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面試機會?6月3日首先登場的青少年分館「打造影音履歷」,將教大家製作不同類型的影音履歷,以及拍片、剪輯等小技巧,包裝履歷讓求職更加分;蘆洲集賢分館則邀請到知名的職涯諮詢師陳韋丞,將為大家打造專屬的職涯地圖。

AI產業應用的層面越來越廣,6月10日新店分館「AI技術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」鄭哲燊老師將與大家分享AI產業的應用趨勢與發展,告訴大家AI該怎麼入門;餐飲服務業一直都是許多人喜歡的工作產業,蘆洲長安分館6月10日「餐旅產業職涯發展與面試求職技巧」,將傳授餐旅休閒產業面試技巧給社會新鮮人;汐止分館6月18日邀請到高梧集紳士服主理人暨台灣SUIT WALK活動創辦人石煌傑,和大家分享「MBA沒教的一堂課:打造個人黃金職涯」。

另外,還有結合牌卡的職涯探索活動,總館6月4日、16日、18日「職遊卡牌3堂課」,將透過職涯探索、職能盤點、與價值探索課三堂課,用牌卡幫助大家了解不同的工作選擇,拆解職場迷思,建構出職涯藍圖!活動免費,詳細活動資訊請至「新北市立圖書館」網站查詢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1男1女 警消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

►七堵室內兒童樂園今揭牌啟用 謝國樑:創造友善美好體驗

►基隆特教生身懷絕技 副市長邱佩琳頒獎嘉勉

►七堵室內兒童樂園6/2啟用 謝國樑提前開箱4大主題遊戲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