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控拒檢討政院性騷申訴 高嘉瑜怒斥「缺德」:扭曲事件經過

▲▼高嘉瑜聯訪 解釋斬妖除魔說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3日)指控,先前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,然而綠委皆投下反對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還原經過痛批,國民黨根本是郢書燕說,只是把行政院11日已處理的公開資訊,刻意在19日提案到院會表決,而謝曉星早在11日就被停職,如今竟還敢故意扭曲整個事件過程,把嚴肅的性騷擾案件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,實在缺乏政治道德!

國民黨黨團今指控,民進黨黨團於今年1月19日,立法院院會處理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,對國民黨黨團所提,針對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之性騷擾事件,要求重新檢討行政單位性騷擾通報機制之提案,全體投下反對票。

對於國民黨說法,高嘉瑜痛批,根本是郢書燕說、消費受害者的政治操作,事實上,早在去年11月30日,自己在質詢當時爆出職場性騷擾爭議的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時,就呼籲應檢討現有之性騷擾通報機制並要求謝曉星停職接受調查。

而今年1月11日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裁示:「除將謝曉星主委免職外,更指示各部會應修正性騷擾防治相關規定,以完備行政機關性騷擾案件處理機制,並強化對被害人保護,落實性騷擾防治。」紀錄全都在網站上。

高嘉瑜批評,國民黨卻只是把行政院11日已處理的公開資訊及內容,刻意在19日提案到院會表決,而謝曉星早在11日就已被停職,如今竟還敢故意扭曲整個事件過程和議事始末,把嚴肅的性騷擾案件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,實在缺乏政治道德!

對於被控性騷者找律師喊告,高嘉瑜痛批,當事人陳右豪及時任主管蔡沐霖,昨晚竟還好意思透過律師發表聲明來威脅被害人,稱「再指控就提告」,她嚴厲譴責這種以司法濫訴恫嚇各界的行為,也願提供專業法律意見做為所有潛在受害者的後盾,如有需要都可以與辦公室聯繫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