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曾要她忍耐 謝佩芬:性平不會有大局為重、該負責的是加害人

▲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,發言人謝佩芬續任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近來性平爭議連環爆,形同民進黨版的「#MeToo」事件。而民進黨國際部主任、發言人謝佩芬也透露3年前曾遭到性騷,很多人要她忍耐,但那是舊案、無關黨中央。她3日再發文表示,公開自己的經驗,是與自己和解、希望類似的悲劇不再重演,也是讓社會了解,需要負責的是加害人,而不是受害人,「性平事件不會有大局為重。」

謝佩芬3年前曾遭到支持者性騷擾,她表示,看到以前的同事談到公開被性騷擾的事情,「只是想跟自己和解」,自己感同身受。這兩天越來越多人公開講述自己曾經遭遇的性騷擾過程。

謝佩芬指出,很多人關心她3年前被性騷擾的往事,都會小心翼翼地補問一句「不想談也沒有關係」,自己3年前就公開此事,不會想一直談,但也不會避而不談,當時我身邊很多人叫我忍耐,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,甚至說這件事情的公開,會影響我的名譽、會影響加害人的前途。直到消息見報之後,都還有人指責我不留情面給加害人。

謝佩芬表示,網路留言中各種你長這樣也會被性騷擾、同情加害者沒眼光等語,在在都是二次、三次傷害。 實在讓人忍無可忍。 或許因為親身經歷過,才最能體會遭受性騷擾的過程,帶給一個人的挫折與痛苦。當時經常覺得自己不安全,對人也欠缺安全感,思緒也受到嚴重影響。

謝佩芬指出,性騷擾造成的精神創傷,當事人很難對它置之不理,早晚「在人生某個時間點,創傷記憶會回來,強迫我們正視它的存在,只有讓心裡的壓抑達成和解,才能找到平靜的機會。我知道,採取行動、說出遭遇,不是認輸,而是展現力量。 」

謝佩芬表示,自己相信對於受害人而言,公開自己的經驗,是與自己和解,是希望類似的悲劇不再重演,也是讓社會了解,需要負責的是加害人,而不是受害人,「性平事件不會有大局為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