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宣布:準備好「發動反攻」 奪回俄佔領土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 澤倫斯基先前宣布,已決定好反攻時機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,烏軍已經準備好發動反攻,奪回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,「我們會這麼做,而且已經準備好了」,雖然不知道會花費多久,但堅信他們將取得成功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3日刊登澤倫斯基專訪,據《衛報》及《天空新聞》,他在訪問中宣布,烏克蘭準備發動外界期待已久的反攻行動,「我們堅信我們會成功。我不知道要花多久,老實說,這可能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,但我們會這麼做。我們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,澤倫斯基5月曾稱還須等待更多西方軍援到位,才能發動反攻。他持續進行外交努力,以確保西方支持並尋求更多軍援及武器,而這將是烏軍反攻成功的關鍵。

俄軍攻佔烏克蘭東部、南部及東南部大片領土,先前因天氣潮溼,地面不適合重型裝甲車行動,近來隨著部分地區天氣轉乾,使得外界紛紛預期烏克蘭反攻行動不遠,烏軍近幾周來也加強攻擊俄軍彈藥庫及後勤路線。

據烏軍3日發布的每日報告,烏東頓內茨克城鎮馬林卡(Marinka)將是未來幾天值得關注的戰爭熱點。俄國國防部2日曾表示,車臣特種部隊正在馬林卡發動進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