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善性騷擾申訴制度 綠議員提3建議:引外部專業性平單位處理

▲▼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出席台灣公民人權聯盟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趙怡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性平事件連環爆後,台北市議員何孟樺2日說,過去擔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時曾處理過相關案子,但過程非常挫折,因為依黨中央的處理規定,性平會調查結果必須要「呈到中常會」,代表要把案子公諸於媒體之前。針對民進黨性騷擾制度,台北市議員趙怡翔提出3個建議,要求黨中央以最大的努力反省並改進。

趙怡翔表示,性騷擾與職場霸凌非民進黨的獨特問題,但身為倡議平權、進步與正義價值的執政政黨,需要背負最大的責任,也需要進行最大的努力來反省與改進。

趙怡翔說,近日看到許多年輕幕僚敘述在黨工作的經驗,除了感到痛心外,也感到憤怒。在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是被澆熄的夢與破碎的身心,危機是轉機的機會,民進黨要徹底改善;因此,身為民進黨的其中一員,他想提出3個建議。首先是引進公正外部單位來調查這些民進黨內的性平事件,他說,性騷擾不是單純黨務主管可以清查的問題與挑戰,必須由專業處理性平相關的外部機構進行徹底的調查,瞭解問題的根本,提出懲處作為,並改造民進黨內部的工作環境。

第二,趙怡翔表示,應要求所有黨中央及各級縣市黨部召開性平教育課程,強制要求所有黨務人員及黨公職務必參與。而此課程應該一樣由專業的外部單位來執行,內容應該從性別平等意識、防治教育到人員管理與事後處置,使所有人員更清楚性平落實的正確觀念。

第三,立刻訂定涉及性騷擾案的處理原則及申訴管道,並由外部單位定期檢視落實情形、各案處理方式與進度,以及更新的必要。此目的是要有效機制化內部處理流程,不會因事、因人而處理方式不同。

趙怡翔強調,民進黨向來背負的任務就是捍衛這塊土地,在民主、自由與尊嚴中生活。這是沒有任何其他政黨能取代的價值,他也深信民進黨的路線值得共同努力。但民進黨也要展現能反省、改進、解決問題的能力,「我相信這個黨做得到,因為我們要完成的事情還有很多,我們要走的路還有很遠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