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蟹老闆」配音員李香生過世!享壽73歲 葛屁老師、陳浩南都是他聲音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台灣知名配音員「香伯」李香生老師1日離世,享壽73歲,他曾配音《海綿寶寶》的蟹老闆、《南方四賤客》葛屁老師、《唐伯虎點秋香》等角色,不論是動畫還是戲劇,他的聲音都有著不可或缺的角色,逝世消息曝光後,粉絲和圈內人都感到相當悲痛。

▲李香生過世。(圖/翻攝自李香生臉書)

▲李香生過世。(圖/翻攝自李香生臉書)

臉書粉絲專頁「對!我們是大嬸」在2日發布悼念李香生的文章,「我敢肯定,在台灣的配音界,李香生老師的名字絕不會有人不知。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香伯扶持的後進,我們都是香伯的學生。香伯在我們心中的印象是一位對自己的聲音業務嚴苛要求的巨星,他也是一位始終關心學生的熱心老師,這種真誠的人格魅力,使我們無法不去愛他。昨天,香伯完成了他人生的最後一課,他的聲音一直陪伴著我們,這份心跳感將永遠不會被遺忘,它將永遠烙印在我們的心中,永存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香生老師以其極高的專業態度和紮實的聲音技巧,在台灣配音界獨樹一幟,激勵了許多後進,他的過世無疑是台灣配音界的一大損失。

▲李香生過世。(圖/翻攝自李香生、對!我們是大嬸臉書)

▲李香生過世。(圖/翻攝自對!我們是大嬸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