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籲停止散佈殺人影片! 李家超:對案件感到難過將全力調查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2日傍晚發生殘忍謀殺案,香港特首李家超今(3)日發表聲明指出,希望大眾不要再散佈殺人影片,對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發生的襲擊謀殺案感到難過,並對兩位死者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,警方會追查到底。香港精神健康諮詢委員也發消息稱,這是「個案」,民眾無須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有恐懼。

▲▼香港特首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李家超。(資料圖/路透社)

李家超指出,市民知道事件後可能感到不安及擔心,特別是一些關於此案的影片在網上流傳。「呼籲大家停止轉發有關影片,並關懷身邊的家人和朋友,而市民如感到情緒困擾應尋求專業協助。」

李家超表示,社署已經接觸兩位死者的家屬,以及疑兇的家屬,並提供支援,社署設有二十四小時熱線電話,提供市民求助。

李家超指,警方已將疑兇拘捕,並將全力調查,並指這是一宗個別的個案,警方和各執法部門繼續努力不懈,堅決維持香港的治安。

▲▼香港鑽石山「荷里活廣場」發生恐怖砍人案。(圖/翻攝自twitter@BruceWayne852)

▲香港政府呼籲這是個案,民眾不要對精神方面不穩定人士有恐懼。(圖/翻攝自twitter@BruceWayne852)

香港醫院管理局今也發聲明,「全力為市民提供情緒支援」,網路流傳事故相片及影片,醫管局也發現目睹意外或網上瀏覽過事故片段的市民,可能會出現不安情緒。「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已準備好為市民提供情緒支援。」

針對鑽石山的不幸事件,香港精神健康諮詢委員也呼籲,「市民停止傳播相關短片和圖片,留意自己和身邊人的情緒狀況,需要時尋求專業人士協助。」

諮詢委員會特地指出,這次悲劇是個別事件,市民無需對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有不必要的恐懼,同時繼續支持鼓勵他們的求助。

醫管局發言人表示,市民如出現以下反應,包括不安、驚恐、憤怒、睡眠困難、在腦海中不由自主浮現事件、迴避相關人和事,以及勾起過往創傷回憶等,很有可能已產生急性壓力反應。每個人出現的反應不同,有需要時應立即尋求專業醫護人員協助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指出,今起發生意外商場將暫停舉辦推廣活動一星期。今早8時,荷里活廣場大部分店舖尚未開門營業,場面較為冷清,但事發的3樓現場兩處牆角,已有人擺放多束白花悼念兩名死者。

 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