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籲民進黨法辦性騷當事人 批加害人:還組律師團何其囂張

▲呂家愷(左起)、曾銘宗、柳采葳出席國民黨團3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呂家愷(左起)、曾銘宗、柳采葳出席國民黨團3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連日爆發數起受害者自訴曾遭性騷事件,宛如民進黨版的「#MeToo」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3日)表示,總統蔡英文對此卻公開表示乃政治操作,副總統賴清德則消極以對,完全看不到反省的態度;而加害人甚至還要組律師團,何其囂張。國民黨團呼籲,民進黨必須依《性騷擾防治法》將相關當事人移送法辦、追究法律責任,而當時督導的主任、副秘書長、秘書長下台負責,蔡英文也必須正式對外道歉。

國民黨團3日上午舉行「賴清德牽起共犯 縱容性騷擾!」記者會,由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、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柳采葳及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出席。會中呂家愷指出,短短2天民進黨爆出多件性騷擾案件,賴清德身為黨主席應在媒體面前,正式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,到底民進黨內還有多少個組織部副主任林男固?到底還有多少個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?賴清德對得起這些曾經為理念價值而入黨的年輕人嗎?

呂家愷也說,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在第一起性騷擾案件中「知悉」而無作為,難道賴清德也要知情而不為嗎?平常時候一狼包一狼,選舉期間一狼選一狼,難道賴清德所謂的民主大聯盟其實是「共犯大聯盟」嗎?還是民進黨內只有這些「狼選之狼」嗎?

柳采葳表示,昨天蔡英文針對性騷事件表達歉意,但從內容看來,完全看不出歉意;大部分案件都是在蔡任黨主席內發生,應以時任黨主席身分向全民道歉,並說明清楚,不應該躲在臉書後面。柳也認為,這次事件已經升級為社會矚目的社會案件,不是僅為民進黨黨內個案,若蔡英文不出面譴責加害人及包庇者的話,就是放任、就是默許。

柳采葳強調,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公開設立「DPP HELP ME」信箱的目的,只是想要隱匿整個事件,不要讓大家在臉書上公開罵民進黨,在此公開呼籲蔡英文必須親自出來道歉,林飛帆必須退選。

曾銘宗則指出,這幾天民進黨發生5件性騷擾事件,其中四個是發生在蔡英文任黨主席任內,這是政治操作嗎?民進黨不是對外宣稱最尊重女性權益嗎?民進黨卻是說一套做一套,國民黨團呼籲時任黨主席蔡英文、卓榮泰要講清楚說明白,要正式對外道歉,而當時督導的主任、副秘書長、秘書長下台負責;另依《性騷擾防治法》第22條規定,涉案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,請民進黨移送法辦、追究法律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