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4天2起「人鹿車禍」!騎士梅花鹿撞一團 地方提3決議改善

▲▼墾丁人鹿車禍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墾丁人鹿車禍頻傳,地方開會討論提出3項決議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許宥孺、陳崑福/高雄報導

墾丁上週末(5月28日)發生一起機車撞梅花鹿事件,導致人鹿雙亡,沒想到時隔4天又發生第2起意外,這次騎士只有輕傷,但是梅花鹿則當場死亡,當地民代看不下去,召集墾管處開會,決定加裝路燈、設置圍籬並且管理鹿群。

屏東恆春半島梅花鹿經多年復育後已有穩定族群,粗估數量逾2000頭,偶有與人類衝突發生,墾管處為此也在出沒熱點設立告示牌提醒。

5月28日凌晨4點,一名20歲謝姓男子酒後騎車出門訪友,過程中不慎在公園路撞上一隻突然竄出的梅花鹿,由於事發地人煙稀少,謝男過了1個小時才被發現倒臥在路邊,經送醫後因傷重宣告不治;而被撞的梅花鹿也已經死亡。

▲▼墾丁又發生人鹿車禍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墾丁5月31日又發生人鹿車禍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然而,3天後,5月31日同路段又發生一起人鹿車禍,這次機車騎士幸運僅受輕傷,但是梅花鹿當場死亡。

人鹿車禍頻傳,讓當地民代受不了,趕緊召集墾管處開會,決定加裝路燈、設置圍籬並且積極管理鹿群。希望透過在易肇事路段增加照明,讓用路人多加警覺,而圍大概會設置350公尺,目的在於減少梅花鹿跑到大馬路上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