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侯?王金平:對侯友宜參選總統有信心 「他可塑性很高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近期《美麗島電子報》總統民調中,支持度18.3%墊底,除藍營關注外,「換侯」傳言更甚囂塵上。不過,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(3日)表示他對侯友宜有信心,並稱侯可塑性很高;王也說,如此正式的提名,怎麼可以隨便要換就換?怎麼知道侯未來幾個月會否讓民調支持度超過其他人選。

▲王金平3日受訪回應換侯傳言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王金平3日受訪回應「換侯」傳言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針對「換侯」呼聲,王金平3日上午受訪表示,那是一兩人一時的想法,這麼正式的提名,怎麼可以隨便要換就換,怎麼能去聽一兩個人的聲音?何況侯友宜民調還是有維持,僅一次排老三,其他都還不錯,怎麼知道侯未來幾個月會有什麼作為,然後民調超過其他人選,「你也不知道啊」,所以侯還是會多加努力,「而且他可塑性也很高」。

媒體追問王金平是否對侯友宜有信心?王回應,「對啦,應該就是這樣子」。媒體也詢問,怎麼看獲邀當侯友宜競總主委?王金平說, 這事情他請對方要審慎去選擇對象,因為他跟侯友宜團隊都不熟,但他會盡全力支持侯就是了,什麼職位都不重要。媒體追問,所以不會答應競總主委職位?王金平回應,應該機會很小很小很小。

至於婉拒理由為何?王金平指出,因為侯友宜的團隊「我們都不熟」,所以要磨合不容易;其次他現在其他的工作也非常多 ,包含人團、社團等邀他主持的單位非常多,所以他沒辦法專心在選務上,但還是會盡所能支持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