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9人海上驚魂5小時!台馬之星故障動力全失 漂流待救影片曝光

記者林名揚、蔡怡萍/連江報導

台馬之星今(3)凌晨4點45分左右,在南竿至莒光間外海發生發電機故障,船上機組人員搶修後仍然無法恢復動力,海巡船隻在旁戒護,並出動拖船於10點30分完成帶纜,預計下午拖回南竿福沃港,台馬之星也準備紅包致贈給受困海上的乘客,而漂流海上近5個小時的畫面也曝光。

▲▼台馬之星發電機故障失去動力,海上漂流5小時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台馬之星發電機突然故障失去動力,海上漂流5小時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連江縣府表示,台馬之星今天上午發電設備傳出故障,目前停泊於莒光東方約20海哩、南竿約25海哩(約45公里)處,緊急徵調東丕營造東彥一號拖駁船,已在上午10點左右抵達現場救援,海巡署也出動北部機動海巡隊宜蘭艦、馬祖海巡隊PP-10037及PP-3586艇協助。

▼台馬之星故障失去動力漂浮海上,由拖船救援。(圖/臉書粉絲團「東引•玩」授權提供)

▲▼台馬之星故障失去動力漂浮海上,由拖船救援。(圖/臉書粉絲團「東引•玩」授權提供)

▲▼台馬之星發電機故障失去動力,海上漂流5小時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縣府指出,台馬之星2日晚間從基隆港開往馬祖,乘客數389人,其中到南竿209人,到東引180人。縣長王忠銘召集連江縣交旅局、港務處、連江航業等,上午9時於交通部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馬祖辦公室召開緊急應變會議,了解及因應台馬之星各項處理現況,並與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討論及達成因應方案共識。

交旅局代理局長劉性謙指出,馬祖海巡隊已協助派遣3艘艦艇進行戒護,目前拖駁船已執行作業中,預計下午2時抵達南竿福澳港。台馬之星故障造成乘客行程延誤,目前已準備飲水、八寶粥及600元紅包致贈給乘客,並安排船舶協助疏運至莒光及東引。

 ▲▼台馬之星發電機故障失去動力,海上漂流5小時。(圖/馬祖資訊網)

▲▼台馬之星上的乘客只能等待拖船前來救援。(圖/馬祖資訊網)

▲▼台馬之星發電機故障失去動力,海上漂流5小時。(圖/馬祖資訊網)

▲▼台馬之星故障失去動力漂浮海上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台馬之星3日清晨失去動力漂浮海上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