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積10家長提告!幼兒園餵安眠藥風波擴大 家長控新北市府態度消極

▲▼羅致政、邱泰源陪同被害孩童家長開記者會。(圖/羅致政辦公室提供)

▲羅致政、邱泰源陪同被害孩童家長開記者會。(圖/羅致政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北板橋區幼兒園日前傳出女老師餵食兒童安眠藥物,引發社會譁然。目前已有9名孩童驗出藥物殘留、10名受害孩童家長報案,受害孩童家長2日在立委羅致政、邱泰源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家長控訴園方與新北市府態度消極、看新聞才知道要送醫檢驗。也有家長指出,新北教育局至今只打過一次電話,完全沒有提供檢驗或轉校的協助。

新北板橋一名幼兒園中班教師被3名家長控告,涉嫌以藥物餵食幼童,警方前往幼兒園及老師住家搜索,扣回監視器追查,依傷害、藥事法等4罪嫌送辦,檢方諭知2萬交保,該教師也被教育局停職。而陸陸續續傳出多位孩童於家長自行送醫藥檢後,發現有巴比妥等藥物殘留。

目前驗出苯重氮基鹼(Benzodiazepines)、巴比妥等藥物(Barbital), 曾任台大醫院主治醫師的立委邱泰源指出,巴比妥一般用在小兒癲癇,已非第一線用藥,需要專科醫師開立、非常謹慎使用,該類藥物並非針對孩童常見會使用之藥品,此藥會影響中樞神經傳導,吃太久影響就會很明顯.

至於苯重氮基鹼(Benzodiazepines)部分,邱泰源解釋,這是常見的安眠藥,屬管制藥品第四級,開立的條件非常嚴格,「要給大人吃都得很小心了,怎麼還會給小孩子吃?」邱泰源示警,這種藥品還會有成癮性,不該用在孩子身上。一定要針對這些孩童長時間追蹤複查、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羅致政表示,2日早上詢問海山分局才得知,目前已累積7位家長前往報 案,且學童分布於不同班級,並非於涉案女老師所屬之中班,五月底接獲該校家長陳情,擔心孩童同樣被餵食藥品,因而主動至林口 長庚醫院驗藥,並驗出巴比妥藥物殘留,幼兒園老師餵藥事件恐是冰山一角。

羅致政指出,受害學童分布於小班,甚至傳出其他班級孩童也有驗出相 關藥物反應,而涉案女老師為中班老師,跨班餵藥行為園長、各班級導師是否知情?是否有協助餵食藥物?市府、檢調應擴大調查釐清,是否僅是單一老師個案, 還是整體幼兒園教師皆許可該餵藥行為?而家長個個人心惶惶,相關單位更應主動、積極協助全校孩童提供相關檢查。

羅致政直言,案件曝光至今已兩週,家長求助無門,市府被動消極,延誤蒐證時間,且餵食藥物僅是單一個案嗎?檢調應加速偵辦,才能讓家長及孩童安心,而學校突然歇業,學生們將何去何從,相關單位也應積極、 主動協助,別讓受害家長哭求無門。

而陳情人表示,看到餵藥事件報導後,回想家中孩童同樣也有類似情緒不穩、暴躁之行為,因而擔心孩童是否也有被餵食藥物,並自行前往醫院做各項檢驗,並於31日檢驗報告出來證明孩童血液有巴比妥藥物殘留,同步也在家長群組內,發現還有多位家長陪同孩子自行至醫院檢驗,也發現有相關藥物殘留,案發至近已兩週,新北市政府僅透過電話聯繫,留下聯絡方式供有需求之家長聯繫,態度消極且被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