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3度酒駕!喝高粱上路撞倒騎士...酒測值0.7 畫面曝光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董姓律師在2022年9月中旬,與朋友喝完高粱酒後開車離開,直接撞上路邊的機車騎士,騎士當場倒地受傷,最後警方對該名律師進行酒測,酒測值竟高達0.7,最後被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,可易科罰金,還要併科罰金2萬元。

董姓律師在2022年9月14日,在台北市與朋友餐敘,席間飲用高粱酒,竟然在當天深夜11時許,開車離開現場,最後撞上路邊的吳姓機車騎士,騎士當場倒地受傷,警方到場後立刻對董姓律師進行酒測,酒測值高達0.7。

▲▼董姓律師3度酒駕,最後被判刑3個月,又併科罰金2萬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董姓律師3度酒駕,最後被判刑3個月,又併科罰金2萬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董姓律師被移送法辦後,一審被依公共危險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,併科罰金新台幣2萬元,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。

事實上,董姓律師酒駕事件並非首次,第一次在2015年曾因酒駕被判緩刑,直到0017年才期滿,但他2018年再度酒駕,於2019年1月緩起訴期滿,沒想到在2022年第3度酒駕被逮捕。

法院認為,被告明知酒精成分會影響意識、行為之控制能力,飲酒後駕車極易產生危險,對其他用路人安全危害甚大,且政府強力宣導飲酒後不得駕車,被告卻於吐氣酒精濃度高達每公升0.7毫克情形下開車上路,並因此肇生事故,所為顯不可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