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多人驚收「罹癌通知書」 美生技公司急澄清:搞錯了

▲▼美國生技公司GRAIL向患者誤發罹癌通知。圖為該公司最知名產品血液檢測系統「Galleri」,能夠在症狀出現之前,檢測出50多種癌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alleri)

▲美國生技公司GRAIL向患者誤發罹癌通知。(示意圖/翻攝自Facebook/Galleri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加州生技公司GRAIL於2日坦承,向408名患者錯誤地發送「罹癌通知信」,但在意識到疏忽之後,已於36小時內緊急聯繫患者,並且澄清這起烏龍事件。

《路透》及《福斯新聞》等外媒報導,GRAIL成立於2015年,專門研發早期癌症篩檢方式,迄今最成功產品是血液檢測系統「Galleri」,能夠在症狀出現之前,檢測出50多種癌症。

GRAIL聲明,患者在5月10日至18日收到誤發的罹癌通知,其中超過一半的人根本還沒接受「Galleri」血檢,最終所有人都透過電話、電子郵件或書信聯繫告知錯誤。

▲▼全球最大基因測序公司Illumina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,旗下生技公司Grail研發出癌症血液檢測系統「Galleri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llumina, Inc.)

▲GRAIL母公司是全球最大基因測序公司Illumina,總部位於加州聖地牙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llumina, Inc.)

GRAIL表示,這次事件與「Galleri」的錯誤檢測結果無關,也沒有患者受到傷害,或遭洩露隱私或個資。根據了解,GRAIL的遠端醫療承包商PWNHealth軟體出現問題,才會無意間觸發通知機制,該軟體目前已被停用。

聲明寫道,「身為一間以患者為中心的公司,GRAIL嚴肅看待我們確保可靠性、精準檢測結果及患者最高品質體驗的承諾。對此。GRAIL有許多品管程序,以確保『Galleri』檢測結果符合我們對於可靠性及精準度的嚴格要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