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危機處理「有及格」 游盈隆要許嘉恬踹共:為黨犧牲不值得

▲▼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,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連日爆出性騷擾事件,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因未妥善處理,遭民進黨中央即刻停職並接受調查,黨主席賴清德也發出聲明致歉。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日表示,民進黨此次危機處理算及格,但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都還只有受害女性黨工的說法,許嘉恬雖然離職了,她也應該站出來說明清楚,否則若是為了黨利益把個人徹底犧牲掉,不值得。

游盈隆昨日在節目《千秋萬世》中指出,性騷擾事件在各地都會發生,只是現在在民進黨內發生這種事情,相信這些事在國民黨與民眾黨內一樣,內部三不五時會有這件事情,只是沒有爆出來而已。民進黨是標榜民主價值的政黨,內部發生這件事,當然會造成社會譁然。

游盈隆說,90年代的民進黨是一個真正的民主進步政黨,追求的價值也非常清楚,但是到了民進黨執政之後,整個官僚體系越來越大,開始產生官僚化,黨工不再公開表達理想熱情,變得較為深沈內斂,人與人之間疏離、冷漠。

「講白了就是這位『輝哥』導演來頭很大,讓許嘉恬不敢碰他,否則以許嘉恬來講,如果不是『輝哥』也許不會這樣處理。」游盈隆透露,越來越多事件訊息的矛頭指向「今上」總統蔡英文,所以事情就變得比較複雜。是什麼樣的情境逼得許嘉恬說出那些話,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,「當然!那些話絕對是不應該的。」

游盈隆強調,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都還只是這位女性黨工的說法,許嘉恬應該出來說明,不然她個人一生的清白就完了,「為什麼會在當時對陳姓女黨工有如此冷漠的官僚說詞?這件事甚至還有上報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,上級的祕書長和黨主席知不知情?」

游盈隆認為,許嘉恬現在離職了,但她應該站出來講,否則她一輩子完蛋了,如果為了黨的利益把個人徹底犧牲掉是不值得的,畢竟台灣是民主社會,民進黨不是一個革命政黨,而是一個民主政黨,社會的進步往往是透過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件發生,以文明的方式處理才能前進。雖然事情發展到現在還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,但民進黨這次危機處理是及格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