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騷加害者打法律戰 賴清德不贊成:誠懇面對性平事件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版的「#MeToo」事件越演越烈,目前傳出涉及性騷的加害人祭出訴訟手段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3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,「我們一定會嚴格辦理,我們也不贊成用另外一個方式來面對性平事件」。

▲▼賴清德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賴清德說,會秉持領容忍為處理原則,因為每個人都有把分之百權利,不讓自己身體受到侵害,一旦接受到申訴檢舉,民進黨就會啟動調查,如果查證屬實一律開除永不錄用,必要時會將證據移送法辦,配合檢調單位調查。

賴清德強調,民進黨也會給予受害者必要的協助,包括諮詢、心理輔導以及法律協助。同時,民進黨也會附資給離開民進黨服務的侵害者現在單位之主管,一定要追究當事人責任。

針對蔡沐霖、陳右豪等人透過律師發表聲明,擬對受害者祭出法律訴訟戰,賴清德說,「我們一定會嚴格辦理,我們也不贊成用另外一個方式來面對性別事件」;賴表示,希望不管過去或現在,曾經在民進黨服務過的人,只要被檢舉或被申訴,一定要誠懇面對性平事件。

至於過去也有性平事件爭議的李正皓、有隱匿不處理申訴案狀況的林飛帆,賴清德說,林飛帆的案件已經立案調查,當調查結果公布後會再做決定。

至於李正皓,賴清德說,要特別提醒民進黨不管是提名或合作對象,一定要接受社會嚴格檢驗,不管是公務或私人事情,「如果是私人事情,更應該要積極跟社會大眾說明,如果還不足,那就用更大誠意、更多的證據說明,爭取社會認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