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火車事故原因曝!3列車「5分鐘內連環撞」 他目睹軌道全是血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東部奧里薩邦(Odisha)2日晚間發生重大火車意外,至今造成233人死亡及逾900人受傷,恐怕仍會攀升。據當地媒體報導,事故原因是2輛客運列車在同一地點先後出軌,車廂又撞上一輛貨運列車,2次撞擊僅相隔約5分鐘,釀成驚人傷亡,最新現場畫面可見救援工作今早仍在持續。而逃過一劫的乘客目睹煉獄場景,事後仍歷歷在目。

▲▼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(Odisha)火車相撞。(圖/路透)

▲ 2日晚間發生撞車後,3日上午救援仍在進行。(圖/路透)

綜合《新德里電視台》、《印度斯坦時報》報導,這起事故發生於當地2日晚間約7時(台灣晚間9時30分),地點在奧里薩邦巴勒謝瓦縣(Balasore)的Bahanaga Bazar火車站附近,首先是一輛班加羅爾-豪拉超高速列車(Bengaluru-Howrah Superfast Express)在開往豪拉途中脫軌,幾節車廂掉落在鄰近的鐵軌上。

接著一輛沙利馬-清奈中央科羅曼德快車(Shalimar-Chennai Central Coromandel Express)開往清奈途中,撞上剛剛發生脫軌的超高速列車車廂,導致科羅曼德快車車廂也出軌,車廂又撞上一列停在軌道上的貨運列車,2次撞車發生在短短5分鐘內,事後造成至少51輛火車改道。

聲稱是科羅曼德快車車上乘客的網友達斯(Anubhav Das)死裡逃生,事後在推特發文寫道,「這可能是最重大的火車意外,我不想誇大,但我親眼目睹200至250多人死亡,許多家庭被撞得支離破碎,失去四肢的屍體和軌道上的血泊,是我永遠忘不了的景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