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性平爭議延燒 賴清德連3日出面致歉:嚴肅面對每一案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近來性平爭議連日「爆發」,形同民進黨版的「#MeToo」事件,而黨主席賴清德也連續3日出面致歉,3日出席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前受訪表示,民進黨嚴肅面對每個案子,不會因為考量選舉因素而有改變,因為性平是民進黨的價值,而且民進黨也跟台灣社會努力多年,不會有任何退卻。

▲▼賴清德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賴清德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賴清德說,針對民進黨性平事件,要再度跟受害者以及台灣社會致歉。同時要感謝受害者勇敢站出來,因為面對職場霸凌以及性平事件,絕對不必要大局為重,你們的人生安全及權利是最重要的。

賴清德表示,為了要解決過去和現在發生在民進黨黨內的性平事件,以及避免未來類似事件再度發生,民進黨已經進行三項黨務革新。

第一,建立直接的申訴管道。受侵害同仁可以直接向秘書長申訴,性平部也已成立專責信箱,只能由性平部主任查閱,保護當事人隱私。

第二,秉持領容忍處理原則。因為每個人都有把分之百權利,不讓自己身體受到侵害,一旦接受到申訴檢舉,民進黨就會啟動調查,如果查證屬實一律開除永不錄用,必要時會將證據移送法辦,配合檢但單位調查,民進黨也會給予受害者必要的協助,包括諮詢、心理輔導以及法律協助。同時,民進黨也會附資給離開民進黨服務的侵害者現在單位之主管,一定要追究當事人責任。

第三,進行黨內內規的修改。強化民進黨性平機制,增加性平教育,建立一個性平更加友善的工作環境,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。

賴清德強調,民進黨嚴肅面對每個案子,不會因為考量選舉因素而有改變,因為性平是民進黨的價值,而且民進黨也跟台灣社會努力多年,不會有任何退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