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絕校園歧視!台大通過「6月底前成立專案小組」 校長任召集人

▲▼台大原住民反歧視小組提出「成立族群平等委員會」四點訴求,希望消弭歧視原住民狀況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大校務會議提案通過成立工作小組,針對近期歧視事件進行討論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近期台大接連發生數起校園歧視事件,為建立對族群友善、實踐多元價值的校園環境,台大學生會長孫語謙在今(3日)在校務會議提案,建議學校成立專案小組,由校長擔任召集人,邀集教職員生代表(需包含原住民),並至少有社會系等族群相關研究學者,共同討論運作,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「十分支持」,6月底前組成專案小組,並在112學年第一學期校務會議上提案討論。

台大近期接連發生歧視性言論的事件,包括台大學生會舉辦「言論自由月」活動,卻出現「火冒4.05丈」布條,暗諷原住民族學生加分而引發校內原住民學生不滿;另台大學經濟系學生會舉行正副會長選舉,其中一組候選人提出、「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」等政見,因為歧視性言論而引發各界批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接連爆發歧視事件,引發各界嚴厲批評,更有台大學生組成「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小組」抗議,進行「台大學生反歧視行動」,並提出「成立族群平等委員會」等四大訴求。

台大校長陳文章上周六在畢業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曾表示,同學發表言論時,不管開玩笑或其他意思,都不應該造成別人不舒服或受到歧視,校方一貫立場是尊重多元文化、維護族群平等,不容許這樣行為,並提到在校務會議上將提案討論,成立相關委員會或工作小組,討論校園族群平等的問題。

▲▼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,校長陳文章報告內容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針對台大近期爆發歧視事件,在今天舉行校務會議通過成立專案小組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今天上午台大舉行校務會議,台大學生會長孫語謙在今天在校務會議提案,指為回應近期校園數起歧視事件,同時建立對族群友善、實踐多元價值的校園環境,建議學校成立專案小組,由校長擔任召集人,邀集教職員生代表(需包含原住民)參與,並至少有社會系、社工系、法律系等族群相關研究學者,共同討論運作,在8月1日對外公告小組工作進度報告,並在112學年第一學期校務會議上提案討論。

台大校長陳文章也指出,台大近期接連發生歧視事件,從原住民加分事件引起,以及經濟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引發的性別歧視,「我絕對支持成立專案小組」,會在6月底前組成專案小組,並由小組決定8月1日的公告內容,在下次校務會議提案討論,但因為校長較繁忙,希望增加副校長為代表。

最後台大校務會議通過決議,6月底前組成專案小組,同增設副校長一名為代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