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廁沒沖水」遭陸企開除 經理列3硬性要求嗆:不配做設計師

▲▼洗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公司開除上完廁所沒沖水的員工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近日一則「上廁所沒沖水被開除」的消息在微博引起討論,相關的對話內容也曝光,該公司員工昨(2)日認證確實有發生此事。有律師指出,該公司依法須對勞工進行賠償。

曝光的對話內容可見,一名主管在公司群組指出,「抽菸、上完廁所不沖水、不洗手,不要這樣的員工」、「唐總已經辦理了」、「這樣的員工沒有基本的素質,完全沒有責任心可言,不可能做好設計,不配做設計師,還是方案設計師呢」、「抽菸、廁所衛生、著裝都是公司剛性要求」、「不能滿足公司規定的,一律讓其離職」。

根據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據了解,這件事發生在廣東省深圳市一家公司,一名唐姓經理對上述行為不滿,下令「抽菸、上廁所不沖水、不洗手」的員工通通開除。該公司工作人員也回應,「有這事,但具體情況不清楚」。

有律師則表示,雖然此行為確實噁心,但從根本上講,也只是個人習慣問題,只能在道德範圍內進行處理。根據法律規定,若情況屬實,用人單位屬於違法開除,需要對勞工進行賠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