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無阻止黨員報警 吳思瑤致歉:協助受害者做得不夠

▲▼立法院院會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 三讀後發言 吳思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吳思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性騷擾風波延燒不斷,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貼出一名民進黨黨員受害的自白,點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是文中施壓、阻止報案的人。對此,吳思瑤3日深夜透過臉書說明,十幾年前她是助選員,該團隊發生與地方支持者的性騷糾紛,但她絕無如張斯綱議員所指向警方阻撓報案,樂見也支持還原事實,「協助受害者,我也許做得不夠,我為此深深感到抱歉」。

立委吳思瑤表示,張斯綱議員在臉書上指控她是否曾有護航性騷案?她必須提出說明。她說,她努力回想,十幾年前,在一場選舉中,她是助選的身分,該競選團隊內部發生與地方支持者的性騷糾紛,「我絕無如張斯綱議員所指向警方阻撓報案,這是嚴重的污衊」。

吳思瑤表示,張議員要求市警局調查,「我樂見也支持,我非常希望還原事實」,在當時的時空環境下,建議依循政府提供的性騷調查機制,讓事件充分調查,讓加害者獲得懲治,是當下的她能給出的建議。

「協助受害者,我也許做得不夠,我為此深深感到抱歉,我也對受害人長久以來的傷痛感到不捨。」吳思瑤說,對於性平事件,保護受害一方是共同的立場,不分政黨,也無關政治。為個人的選舉利益,切莫消費受害者,拿性平事件作為政治攻訐的工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