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調皮烏鴉「狂拔小鹿尾巴白毛」 嫌太多還塞回去...專家曝動機

實習記者謝曉菁/綜合報導

毛都要禿啦!日本推特帳號「@igufoto」時常在網路上分享奈良公園鹿群的日常,這日推主便上傳一段影片,只見畫面中,一隻烏鴉原本走跳在鹿群中,下秒卻直接上嘴拔掉小鹿屁屁上的白毛,當起「屁毛大盜」,中間甚至還嫌毛髮太多,默默塞回小鹿身上,搞笑行徑讓人哭笑不得,推主也笑說,「偶爾可以在奈良公園看到這般景象」。

影片中可見,一隻烏鴉在草地上蹦蹦跳跳的,嘴中更咬了一小撮白白的東西,正當人疑惑烏鴉嘴中的白毛是什麼東西時,就看見牠飛快的跳到一隻小鹿身後,動嘴咬下小鹿尾巴上的白毛。更有趣的是,當小鹿發現自己的毛髮被烏鴉扯下時,竟然沒有制止,反而一臉平常的任由牠搗亂,畫面有趣又好笑。

▲調皮烏鴉「狂拔小鹿尾巴白毛」 嫌太多還塞回去...專家曝動機。(圖/Twitter@igufoto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小鹿發現烏鴉在偷拔自己的毛,卻沒有上前制止。(圖/Twitter@igufoto)

而根據日媒《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》報導,身為鳥類專家、東京大學名譽教授的樋口廣芳(Hiroyoshi Higuchi)指出,這段影片所拍攝的時間並不是烏鴉的築巢季節,而奈良鹿尾巴的白毛吸引了烏鴉眼球,「我認為即使在築巢之後,烏鴉拔毛的行為仍會繼續存在,因為這對牠們來說已經是一種遊戲了」,生活在城市裡的烏鴉經常會採取這樣的行動來消磨時間。

▲調皮烏鴉「狂拔小鹿尾巴白毛」 嫌太多還塞回去...專家曝動機。(圖/Twitter@igufoto)

▲烏鴉:我是屁毛大亨!(圖/Twitter@igufoto)

這段影片一在推特平台上發出,立刻引來大批網友觀看並紛紛回覆,「烏鴉可能喜歡鹿XD」、「烏鴉:嘿嘿你的屁股毛,我偷了你的屁股毛XDDD」、「烏鴉專家在某節目上說,烏鴉不會花太多時間找食物,所以空閒時間很多,平常會找各種事情來打發時間」、「屁毛小偷」、「人們常說烏鴉拔毛用來築巢,但這些奇怪的行為卻讓我懷疑牠們只是在玩耍」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被輕拍2下屁屁 惜皮柴「滿臉委屈」塞媽懷中討拍:他欺負本汪啦

►貓主子「大字型」躺行李箱任由綑綁+固定 媽:這樣就安全啦

►一言不合就拔河!爸背對柴「傾斜拉扯」 媽無奈:半夜12點拍攝

►師傅來家裡洗冷氣!汪「咬玩具邀玩」失敗 秒露委屈臉:都不陪我

►貪心犰狳收集築巢材料 懷中抱滿枯枝落葉「彈跳倒退嚕」

▼更多精彩內容。

關鍵字: 奈良日本小鹿烏鴉拔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