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無須懼怕!性騷加害人打法律戰 民進黨聲明:提供法律團隊作後盾

▲▼民進黨中央 秘書長許立明、副秘書長楊懿珊、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糟性騷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中央 秘書長許立明、副秘書長楊懿珊、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糟性騷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版的「#MeToo」事件越演越烈,由於加害人接連提出律師函揚言提告,民進黨性平事件調查小組聲明,凡性平事件之當事被害者,黨將提供法律團隊作後盾,被害者無須懼怕法律戰術,黨誓言成為堅實靠山。此外,若有心理諮商需求,所有諮商費用與司法程序相關費用,均由黨支付。

黨主席賴清德下午表示,針對近日黨內爆發的性平事件,首先,以黨主席的身份,再次向所有曾經在民進黨內受傷的人,致上最深的歉意,因為在你們最需要的時候,沒有跟你們站在一起。

賴清德說,同時謝謝你們願意勇敢站出來,回憶這些事情、尤其要公開的說出來,一定非常煎熬。但,我要告訴你們,面對性平事件與職場霸凌,絕對不需要「大局為重」,你們的人身安全與權益,比什麼都重要。

賴清德表示,任何人的身體都不容侵犯,民進黨必須建立一個制度,讓任何人在沒有恐懼、沒有壓力的前提下,順利申訴,並獲得保護。

賴清德也強調以下幾項革新方案:

第一,建立直接申訴窗口:除了目前的已知案例,民進黨已經成立申訴窗口,可直接向秘書長申訴之外,性平部也已經成立專責信箱(dpphelpme@gmail.com),而且僅有性平部主任擁有查閱權,匿名接受所有申訴案件。

對申訴案件,黨也會啟動調查,追究加害者的責任。對於要提出法律訴訟的受害人,我們也會提供諮詢、心輔資源和一切後續法律協助。

第二,零容忍的處理原則:對於加害者,我們一律開除、絕不錄用,並協助檢調機關調查;我們也針對轉職往黨籍民代、行政體系或仍在民進黨任何組織服務的人,通報他們的雇主,讓他們無法規避應負的責任。

第三,立即修改黨內規章:強化黨內的性平機制,加強黨內性平教育,發揮預防效果。藉此事件,積極革新,以建立一個性平友善的職場環境。

賴清德說,再黑暗的瘡疤,都要被揭開。無法期待人民可以馬上原諒,但民進黨一定要痛定思痛、深刻反省,請人民相信,民進黨不會放棄價值和理想。也要向大家說,民進黨,必須時刻檢討、保持進步,才值得被選民託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