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娃襲日「1人遭溪水沖走」!關西機場警報大響 星宇發1500壓驚

▲瑪娃颱風強襲日本,影響關西機場航班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瑪娃颱風強襲日本,影響關西機場航班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颱風瑪娃遠離台灣後,目前正朝日本西南側前進,日本氣象廳針對近畿與四國地區發布強降雨警報,其中和歌山縣出現驚人雨勢,下午傳出有民眾因溪水暴漲,不幸被沖走,目前救援單位仍在搜索當中。另外,惡劣天氣也導致交通大受影響,關西機場聯外交通僅剩巴士,許多航班也不斷延遲,稍早星宇航空已針對受影響旅客發放1500日圓的機場消費抵用券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受到瑪娃颱風(2號颱風)與鋒面影響,日本高知縣與和歌山縣出現「線狀降雨帶」,同一地點將持續性出現強降雨,為預防土石流與河水氾濫災情,地方政府已針對靜岡縣、長野縣、京都府、奈良縣、高知縣、大阪府、德島縣、兵庫縣、和歌山縣等低窪、山邊地區發布避難指示,超過4萬位居民受到影響。

報導指出,由於和歌山縣受強降雨影響,和歌山市、海南市都傳出溪水暴漲,下午1點左右,和歌山縣紀美野町釜瀧的真國川村更傳出有一名民眾不幸被沖走,目前救援單位仍在搜索當中。

另外,JR機場線及南海電鐵機場線停駛,目前往來關西機場大眾運輸只剩巴士。而關西機場也因惡劣天氣航班大亂,有2班今天飛往台北的班機皆延誤2小時以上,其中就包含星宇航空。一名位在當地的網友發文指出,當局已發布「關西暴雨警戒」,機場旅客手機紛紛響起警報聲,星宇航空為了緩解旅客心情,每人發放1500日圓機場消費抵用券,「給乘客買點心吃買咖啡喝壓壓驚。」

▼針對航班受影響,星宇航空已發放1500日圓機場消費抵用券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▼針對航班受影響,星宇航空已發放1500日圓機場消費抵用券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