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駁涉台大審議林智堅論文 國安局:無法探知蘇宏達LINE群

▲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指國安局曾透過他的友人,私下來接觸,試圖影響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學倫案審議,且還曾威脅「你的LINE局長都看的到」。對此,國安局2日晚間表示,國發所論文案與本局公務無關,因此並未介入相關事務;至於可看到LINE的部分,也絕無蘇宏達所言情事。

台大社科院舉辦的「學術自由與高教未來」論壇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2日下午指出,蘇宏達在會中表示,其在處理林智堅台大國發所論文抄襲案時,國安局確實有透過他認識的友人,私下接觸他,試圖影響他的學倫案審議,只是當蘇拒絕後,國安局還威脅「你的LINE局長都看的到。

對此,國安局晚間回應,國安局為國家情報機關,一向秉持「依法行政、行政中立」原則執行工作,有關台大國發所論文案,因涉及私人事務,與國安局公務無關, 因此並未介入相關事務。

而有關蘇宏達指稱國安局人員可看得到其LINE的說法,國安局表示,眾所周知LINE通訊軟體為一封閉式社群,非群組裏的成員,無法探知群組內相關資訊,且其伺服器設在日本,LINE亦曾於2020年1月2日表示,其公司平台沒有任何人可以監控,也不可行,「本局絕無蘇先生所言情事」。

至於蘇宏達稱疑被國安局或情治單位的人威脅部分,國安局說,國安局一向要求所屬同仁依法行事,絕不可有違法犯紀的行為,若有相關具體個案,歡迎提供國安局進行查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