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你的LINE局長都看的到」 王鴻薇爆蘇宏達曾遭國安局威脅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(2日)下午指出,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表示,其在處理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國發所論文抄襲案時,國安局確實有透過他認識的友人,私下接觸他,試圖影響他的學倫案審議,只是當蘇拒絕後,國安局還威脅「你的LINE局長都看的到」。王鴻薇批,民進黨政府為了前國安局長陳明通、林智堅,使用這些令人髮指的手段,這是威權時代嗎?

王鴻薇辦公室2日下午表示,王請辦公室同仁參加台大社科院舉辦的「學術自由與高教未來」論壇,並針對陳明通退休案,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林智堅等人的國發所論文抄襲問題提問。

王鴻薇說,蘇宏達在現場公開說,在處理林智堅抄襲案,國安局確實有透過他認識的友人,私下接觸他,並且以「兩岸動盪不安」、「國家大局為重」,試圖影響他的學倫案審議,更誇張的是,在蘇宏達拒絕後,國安局還威脅「你的LINE局長都看的到」,讓蘇相當不能接受。

王鴻薇也補充,她向教育部調閱過鄭文燦抄襲案審定報告,對方回文表示是台大校方拒絕提供,並且列為「機密」,然而蘇宏達教授則說,校方對於教育部要的資料,全部都提供給教育部,這是教育部公然對立法院說謊。

王鴻薇批評,民進黨政府為了陳明通、林智堅、鄭文燦,使用這些令人髮指的手段,國安局膽敢去威脅台大社科院院長,這是什麼威權時代嗎?至於教育部,對於台大提供的資料,公然欺騙立法院,拒絕提供資料,還栽贓台大把鄭文燦論文抄襲列為「機密」,民進黨真是丟臉至極?而這種侵害校園自治,私下恐嚇大學教授的行徑,簡直在「卡管」之後繼續肆無忌憚進行,令人髮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