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 國台辦批民進黨「出賣台灣利益」

▲▼ 朱鳳蓮,國台辦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針對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」簽署一事,大陸國台辦今(2)日表示堅決反對,批民進黨出賣台灣企業、民眾利益。

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;民進黨當局不惜出賣台灣企業、民眾利益,拼湊所謂對美關係「成績」,不得人心,只會害己害台。

大陸外交部2日則表示,所謂「倡議」不過是美方打著經貿合作的幌子,對台予取予奪、敲骨吸髓的「指揮棒」;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,由此造成的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。

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」1日晚間正式簽署,被認為是自1979年以來台美間最具規模、最全面性的貿易談判,內容包含第一階段談判成果的五大議題,分別為貿易便捷化、良好法制作業、服務業國內規章、反貪腐及中小企業。

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肯定,並期待未來台美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,為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爭取更多的機會。行政院長陳建仁則稱,期待台美貿易合作,能逐步加深並向前邁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