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檢票選主任檢察官 im.B案承辦檢察官進入安全名單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地檢署外觀,地檢署,受理申告,招牌LOGO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台北地檢署舉辦年度推薦主任檢察官票選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2日舉辦年度主任檢察官推薦票選,這次報名參選的12人中,曾獲法務部法眼明察獎、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的檢查官林逸群獲93票拔得頭籌,而正在偵辦im.B吸金案的蔡沛珊也一如預期進入安全名單,由於去年(2022)北檢共產生出6名新派主任檢察官,加上本年度全國主檢缺額增加,預料這次北檢票選前6名都可望獲得檢審會推薦出線。

林逸群是司法官49期結業後,先是派往花蓮地檢署,2013年調北檢至今10年,平常行事作風十分低調,但曾辦過史上最大宗古柯鹼走私案,MFC吸金集團案,牛樟芝投資詐欺案,新光金控內線交易等多件矚目案件。

票選第2名的葉耀群(48期)曾偵查起訴台北市前勞動局長陳信瑜洩漏勞檢資料案,丰偉環保「印股票換鈔票」詐3.5億元案,以及禾馨集團負責人林思宏在新冠疫情嚴峻期間,違法讓林秉樞介紹民眾偷打疫苗等案。

第3名的林劭燁(50期)是北檢駐廉政署肅貪組檢察官,是2023年度法務部模範公務人員票選第1名,在桃園地檢任職期間偵辦洪仲丘案相關的國防部黑畫面事件,因此促成軍法制度改革,以及台灣民政府詐騙洗錢案,並曾起訴黑幫祖師級製毒師。

詹騏瑋(51期)起訴過卡神楊蕙如藉舉辦WTA網球賽是詐領補助款案,中聯信託賤賣不良債權案,現正偵辦新竹市長高虹安被資策會控告背信案,在這次票選中得票數第4名。

而正在偵辦im.B的蔡沛珊(50期)曾起訴禾馨醫療集團幫孕婦詐保案,前後起訴上百名醫師、保險業務員,獲得衛福部紫絲帶獎。第6名的鄭少珏(46期)起訴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詐領助理費案,在新店咖啡商遭行刑式槍擊命案中,指揮警方以鴨子划水的方式揪出幕後主嫌。第7名的盧慧珊(46期)起訴小當家餐飲集團吸金案,目前正在偵辦高虹安涉嫌詐領立委助理費案。

本次北檢推薦主任檢察官票選,包含外調辦事共有162名檢察官符合投票資格,每人可投5到8票,143人投票,投票率88.27%,票選結果將交由檢察長調整後,送法務部人事審議委員會,將與其他各地檢署的票選結果一併討論出最終入圍名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