制度不合理?民進黨性騷擾連環爆 走申訴管道調查竟會曝光給媒體

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主持立委提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性平事件連環爆。台北市議員何孟樺2日表示,過去擔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時曾處理過相關案子,但過程非常挫折。她提到,依照黨中央的處理規定,性平會調查結果必須要「呈到中常會」,也代表要把案子公諸於媒體之前,「這整個性平機制是不是一定要上報到中常會、一定要整個當事人把事情鬧到讓所有媒體知道?」,呼籲黨中央檢討。

何孟樺回顧當時處理的狀況,當時一起告訴婦女部主任,也把相關證據呈給主任看,後來案子也有到副秘書長那邊。一開始這案子,同仁是想走性騷擾機制的調查程序,「但後來發現一個問題,黨中央應該要好好調整性騷擾機制是否可以好好保護當事人」。

何孟樺指出,當時的機制裡有一條,再最後調查結果必須要「呈到中常會」,也就是說當事人可能要面臨在媒體面前曝光,這是當時完全不想面對到的,也因此後續處理方式,黨中央希望能用比較務實的方法解決。

「我當時對於黨部的所作所為,希望能有更妥善的處理方法。」何孟樺一度哽咽,表示在跟副祕討論,還越級上報到秘書長,「後續我可能無法做得更多,每次想到這事件,就不斷想說,當初是我鼓勵我的同仁上報,希望可以讓他不要那麼擔心害怕,後來的結果卻好像很難給她很好的交代,這件事情我一直非常非常在意」。

何孟樺說,希望今天中央黨部一連串的事件,希望黨部能好好正視,不管是性平調查機制、受害者保護,真的不希望再看到有任何受害人,大家其實都非常愛護黨,因此希望不管是在自己或是這樣申報的行為會對黨造成傷害,「希望黨不要因為這樣的立場,讓當事人在整個過程中都充滿委屈」。

何孟樺指出,在沒有啟動調查機制的狀況下,黨部高層也有點為難,所以無法做非常妥適的處理,「這整個性平機制是不是一定要上報到中常會、一定要整個當事人把事情鬧到讓所有媒體知道?因為他們其實就是在黨部工作的黨工,大家沒有想要走到媒體第一線檢視生活」,也呼籲媒體朋友不要試圖去找到當事人,她已經離開政治圈,沒有想要到媒體第一線上,希望大家可以尊重當事人意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