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雲:必須改革縱容性騷擾的組織文化 將黨內申訴機制打掉重練

▲▼立委范雲質疑中研院新科院士具備新加坡籍,但新加坡不承認雙重國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范雲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近來性平爭議連環爆,形同民進黨版的「#MeToo」事件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范雲2日表示,民進黨必須徹底檢討,痛下決心改革縱容性騷擾的組織文化,事件凸顯,黨內性騷擾申訴機制已經失靈,必須打掉重練,重新建立一套得以接住每一位受害者的制度。

對於性平事件,黨主席賴清德表示,任何人的身體都不容侵犯,民進黨必須建立一個制度,讓任何人在沒有恐懼、沒有壓力的前提下,順利申訴,並獲得保護。民進黨也提出3項改革,包含:建立直接申訴窗口、零容忍處理原則、強化黨內性平機制及教育。

對於該起事件,范雲表示,剛剛聽到有第四位受害者站出來,我的心情非常沈重,民進黨必須徹底檢討,痛下決心改革縱容性騷擾的組織文化,事件凸顯,黨內性騷擾申訴機制已經失靈,必須打掉重練,重新建立一套得以接住每一位受害者的制度。

范雲指出,性騷擾申訴機制必須有3原則:通報義務、接受調查以及不讓當事人曝光,除了改革制度,性平意識必須成為民進黨DNA,黨必須要重新教育每一位主管、黨工,了解完整性別平等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