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宇工業處分股權大利多 董事長家族狂買股票...內線交易遭約談

▲天宇工業董事長吳祖楡涉內線交易遭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上櫃公司天宇工業董事長吳祖楡涉內線交易遭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天宇工業(8171)在2019年間公告將處分孫公司股權,被市場上視為利多消息,沒想到包括吳姓董事長在內的公司多名主管,卻趁發布重大訊息前,先行買股,等待股價上揚後再賣股獲利,涉嫌內線交易。台北地檢署2日指揮調查局兵分8路展開搜索,並依違反《證券交易法》罪嫌,約談吳董在內7名被告到案。

天宇工業成立1983年,主要由吳氏家族經營,資本額約5億,1999年在江蘇昆山設廠,2011年上櫃掛牌,曾獲頒青創楷模獎及CES全球三大電子產品展的創新獎,跨入鋰電池產業後,目前主要產品包括無線通電器、行動店員、手機配線,電動機車電池模組等,客戶包括HTC、華碩、廣達、和碩、神達、TomTom等。

2019年間,天宇公告處分孫公司Sharp Developments Limited股權,因而間接轉讓昆山子公司的100%股權,交易總金額達人民幣8238萬7500元(約台幣3.6億元),對公司營運是個重大利多消息。

檢調獲報,天宇吳姓董事長在內多名家族股東,涉嫌在公告前,進場買股,等公布重大訊息後賣股,涉案人各獲利約數萬元,檢察官鄭少珏2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,依涉犯《證交法》內線交易罪嫌展開搜索約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