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政壇連2年爆性騷!首相去年遭逼下台 「至少5女受害」黨鞭停職

▲▼ 英國國會遭到網路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政壇接連2年爆發性騷案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民進黨近來屢傳性騷案,而英國執政與在野兩黨也接連2年發生性騷案。近來一名工黨黨鞭遭爆料曾對5名女性同事性騷擾,目前已遭停職;而2022年發生的保守黨副黨鞭性騷案,更成為讓時任首相強生下台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英國工黨黨鞭戴維斯(Geraint Davies)遭政治媒體Politico爆料,過去5年曾對多名女性同事進行言語及身體上的性騷擾,其中一名受害者已向工黨提出正式投訴,而工黨也表示,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行為與非常嚴重的指控,戴維斯已在1日遭停職。

BBC報導指出,Politico訪問了20多位曾與戴維斯共事過的人,而至少有5名女性指控戴維斯曾對她們做出性騷擾舉動,最早約可追溯至5年前,而犯行包含酗酒爛醉、說出與性有關的評論、對年輕女同事做出不必要的觸摸。

▲▼英國工黨黨鞭戴維斯(Geraint Davies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eraint Davies)

▲英國工黨黨鞭戴維斯(Geraint Davies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eraint Davies)

部分受害者表示,曾向工黨其他黨鞭舉報戴維斯的行為,目前也有其中一名受害者向工黨提出正式投訴。工黨發言人表示,「我們強烈鼓勵所有人出面投訴,並參與工黨的調查。」不過,戴維斯仍否認這些指控,「如果我無意中冒犯任何人,我感到很抱歉,因為我們共享一個平等尊重的環境非常重要。」

除了在野的工黨之外,執政保守黨議員、副黨鞭品契爾(Christopher Pincher)去年7月被爆料在私人俱樂部喝醉後,對2名男客性騷擾,甚至撫摸其中一人下體,隨後又有消息指出,品契爾早有性騷擾前例,卻沒有受到相應處分。

此事件發生後,保守黨黨員對此極度不滿,前衛生大臣賈維德(Sajid Javid)及前財政大臣蘇納克(Rishi Sunak)相繼辭職,接下來,初級大臣、國會議員及各階層官員紛紛跟進,成為讓時任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下台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