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掃到一包2萬多元現金 台南清潔隊員拾金不昧

▲台南市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員汪雨瞳,1日上午執行道路清掃作業時,掃到一包白色塑膠袋,汪員拆袋發現現金一疊,隨即送交派出所,經清點有新台幣2萬多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員汪雨瞳,1日上午執行道路清掃作業時,掃到一包白色塑膠袋,汪員拆袋發現現金一疊,隨即送交派出所,經清點有新台幣2萬多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員汪雨瞳,1日上午執行道路清掃作業時,於林森路二段東寧運動公園轉角地上掃到一包白色塑膠袋,汪員感覺內容物有異,拆袋發現現金一疊,隨即送交派出所,經清點有新台幣2萬多元。

台南市平均數月就會發生一次丟垃圾「順便」把貴重物品丟進垃圾車、回收車的情形;或是路上粗心大意掉落現金,被清潔隊員拾獲繳送警方的小插曲,清潔隊員將心比心,往往都能替民眾找回失去的寶貝,讓失主感激不已。

東區清潔隊長譚家驊表示,發現金飾的隊員工作向來認真負責,忙碌之際仍能體貼失主焦急的心情,發現貴重物品迅速報警,其拾金不昧的正直態度值得嘉許。他也提醒民眾,隨身財物多留心,免得粗心大意丟棄或遺失造成困擾。

市長黃偉哲表示,為了讓市容持續光鮮整潔,清潔隊員業務繁雜且辛苦,工作時面對遺失物時能不動心,第一時間即送交警方,盼望早日物歸原主,廉潔操守令人肯定。

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,近年來環保局清潔隊員在工作上不乏拾金不昧情事,同仁的操守令人欣慰,將對拾金不昧的同仁敘獎,也期勉清潔隊員繼續做好為民服務工作,提供更優質的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