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再爆前黨工遭性騷卻被吃案 王婉諭:他們須徹底檢討處理程序

▲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2日回應民進黨近日第2起性騷案遭吃案事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2日回應民進黨近日第2起前黨工遇性騷卻遭吃案事件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前天才爆出前副秘書長許嘉恬任婦女部主任時,吃案前黨工性騷案後,今(2日)又有名前黨工自訴遭部門同仁陳右豪性騷,然向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求助時卻反被逼道歉,事後處處遭針對,讓她身心狀態達極限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,民進黨須徹底檢討與改善職場性騷擾的處理程序,並徹底回顧過去有多少受害者,因主事者的不作為,而失去了被伸手救援的機會。

一名民進黨前黨工2日透過臉書指出,陳右豪在知情她非單身情況下,對她摸屁股、偷親臉頰等,經拒絕卻為收斂,讓她相當難受,陳甚至還曾在出差時想闖入她下榻的房間。不堪其擾後,她向蔡沐霖求助,然蔡卻說出「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,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,誰不把這個門撞開」、「雄性動物追求異性不成,總會被傷自尊嘛,妳要多體諒」等語。

該黨工又指,事後蔡沐霖處處在工作上藉故刁難、恐嚇她,還逼她要向陳右豪道歉,只是道歉後蔡仍在工作群對她冷諷,甚至用髒話辱罵,讓當時罹患憂鬱症的她需服身心藥物才能過活。她說,她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因遭受職場霸凌而昏倒,驚動了高層,但後來也沒有任何下文,至今她也未獲得應有的對待與說明。

對此,王婉諭表示,接連爆出性平爭議後,民進黨必須要徹底檢討與改善職場性騷擾的處理程序,並徹底回顧過去有多少受害者,因為主事者的不作為,而失去了被伸手救援的機會。

「身為時代力量的黨主席,我也會積極檢視黨內制度,加強落實性平意識。」王婉諭說,職場性騷擾是典型的濫權行為,她就任立委期間,協助過的許多職場性騷擾被害人都處於相似困境,因此她更要呼籲國內各政黨與政治工作者引以為戒,從自身做起,改變組織文化,對濫權行為保持警惕,建構友善的職場環境,做台灣社會的表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