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! 國民黨開轟:高位者包庇都成共犯

▲▼  國民黨召開「民進黨喊性平當包裝!忽略受害者包庇加害者 我們絕不能這樣算了!」記者會    。(圖/國民黨文傳會提供)

▲國民黨今早召開「民進黨喊性平當包裝!忽略受害者包庇加害者 我們絕不能這樣算了!」記者會 。(圖/國民黨文傳會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連環爆出黨工受性騷擾、性霸凌事件,相關主管也成欺凌幫兇。國民黨開轟「嚴正表示譴責,要求徹查」。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,這個黨到底怎麼了?高舉性平價值,手握權力後卻放任黨內價值腐化、掌權者上下其手成為性騷擾溫床?遭爆出的案例一個比一個更誇張。

楊智伃質疑,民進黨相關問題已經顯然並非個案,而是職場文化的集體墮落,民進黨從上到下過去到底製造出多少受害者?到底還有多少隱忍的受害者?作為時任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,高舉維護性平、女性權益旗幟,卻放任、縱容底下黨工集體性霸凌、性騷擾?賴清德作為現任主席,還能繼續包庇、視而不見、轉身離開,這個黨到底怎麼了?

楊智伃表示,賴清德擔任主席時立即將婦女部改成「性別平等事務部」,但民進黨執政七年半以來,性別平權的進步到哪裡了?改成「性平部」是要當成「遮羞布」嗎?如今看來,不管是婦女部或是性平部,在民進黨黨內性騷擾風氣盛行之下,都形同虛設,所有高位者的包庇,都讓自己成了性騷擾的共犯。

楊智伃指出,賴清德更在昨日發臉書說道「我們不會轉身離開,更不會就這樣算了。」如果賴主席所說的不會這樣就算了,那是否不再只是發臉書文,就想船過水無痕,更應該出來面對大眾,給出一個合理的道歉與交代?

楊智伃要求,所有與性騷擾、性霸凌相關的加害者、知情者,都應該要受到法律的檢驗與制裁,相關執法機關更應該主動積極去調查,是否還有更多盤根錯節的性騷擾、性霸凌案件被隱瞞、被忽略?

楊智伃再次強調,無分性別無分黨派,「我們衷心支持受性騷擾、性霸凌、性歧視的所有受害者都能勇敢發聲、獲得應該有的正義,也請社會大眾給予勇敢為自己挺身而出的當事人鼓勵與支持,國民黨會繼續守護性平多元價值、維護女性權益,加強黨內性平教育,更會為所有需要勇敢與勇氣的你,挺身而出,不讓勇敢與善良孤單,守護性別平權,是我們共同的使命!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