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又爆性騷! 黃捷「氣到發抖」:籲黨中央成立性平調查小組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日前爆料,過去在主責專案期間遭合作導演「輝哥」性騷;不料,2日又有一名女性前黨工指控遭同事性騷擾,向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反映後,沒有得到妥適協助,甚至受到職場霸凌。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,她看完前黨工的求助貼文後,「真的氣到發抖,甚至有作嘔感」,呼籲民進黨中央應立即成立「性平調查小組」,讓過去受到不平等對待的黨工,都能透過這個最直接的管道伸張正義。

前民進黨工今日發文指控,過去同部門的同仁陳右豪時常在各種飯局喝醉時,對她摟腰、摸屁股、玩頭髮、偷親臉頰,而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得知此事後,不僅沒有處理,甚至以工作藉故刁難,進行職場霸凌。

黃捷痛批,文中這兩個政壇噁男,從職場性騷到職場霸凌,公然踐踏女性到無法無天的地步,真的可惡。擔任主管要職的人,不僅沒有守護受傷的下屬,反而仗勢欺人,以非我族類、袒護親信的心態在壓迫女性,有這種人格特質,根本不配擔任任何黨公職,應予以解職。

「除此之外,我想知道的是,像這樣徬徨無助的受害者還有多少人?」黃捷表示,潘朵拉的盒子已經打開,民進黨作為負責任且重視平等價值的執政黨,應作為表率,率先提出機制解決,大破大立面對它,才對得起所有懷抱信念、為黨努力的政治工作者。

黃捷呼籲,民進黨黨中央應立即成立「性平調查小組」,反省過去,防範未來,讓過去受到不平等對待的黨工,都能透過這個最直接的管道伸張正義。

另外,黃捷也呼籲,國民黨與民眾黨應組成性平小組,調查並受理過去的性平案件,用最高規格來審視政治職場的友善程度,而不是雙重標準,毫無性別意識卻在此時消費性平事件,作為政治工作者,大家都應擔起社會責任,共同為性平價值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