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大B哥」榮登PLG最佳防守球員!領銜年度防守第一隊

▲PLG最佳防守球員吉爾貝克、年度防守第一隊。(圖/PLG提供)

▲PLG最佳防守球員吉爾貝克。(圖/PLG提供)

記者簡名杉/綜合報導

P.LEAGUE+ 今(2)日公佈2022-23 年度防守球員及防守第一隊,年度防守球員由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的「大B哥」吉爾貝克(Brandon Gilbeck)獲得,他同時也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,而其他獲選球員則以新竹街口攻城獅入選 2 位為最多,包含台北富邦勇士、桃園璞園領航猿也都各入選一人。

蟬連聯盟阻攻王的吉爾貝克,本季出賽 37 場,平均每場可以貢獻 2.9 阻攻, 並曾在 G089 半場送出 5 阻攻追平聯盟紀錄,也在本季成為聯盟第 1 位達成生涯百阻攻的球員。大 B 在禁區的威力讓各隊球員在攻擊時備感壓力,常常在電光石火之間就被大 B 賞了記麻辣鍋阻斷攻勢,吉爾貝克出色的阻攻能力也幫助他收下本季年度防守球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PLG最佳防守球員吉爾貝克、年度防守第一隊。(圖/PLG提供)

▲PLG年度防守第一隊。(圖/PLG提供)

2022-23 年度防守第一隊,總共入選 3 名前場及 2 名後場球員。前場的部分, 由吉爾貝克領軍,搭配本季在攻守兩端大幅成⻑的臺北富邦勇士的曾祥鈞(平均每場 1.1 阻攻並列聯盟本土球員之冠),以及新竹街口攻城獅的防守悍將蕭順議 (平均每場 4.6 籃板 1.2 抄截均在聯盟本土球員裡名列前茅)。

在後場方面,新竹街口攻城獅的高國豪 3 度入選,搭配首次獲獎的桃園璞園領航猿的盧峻翔,2 人每場可以貢獻 1.6 抄截及 1.7 抄截均排後場前 3,籃板 2 人每場也都可以抓下最少 4.1 籃板(高國豪 4.2 籃板排後場第 3、盧峻翔 4.1 籃板排後場第 4),優異的防守能力讓 2 人獲選年度防守第一隊的殊榮。

連三年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,高國豪表示,「在場上我總是想著先把對手守住,用防守來建立信心,盡可能讓每一次成功的防守都能轉換為下一次的有效進攻。」 他也強調,「能夠入選當然非常開心,但在我的職業生涯裡,我想要的遠大於這獎項,我想要拿總冠軍!」

生涯首度獲得此殊榮的蕭順議則說,「這個球季我只想著要進步,在場上我願意做任何事,阻止我面前的人得分,也非常感謝媒體前輩們的肯定。」

關鍵字: 夢想家大B最佳防守球員PLG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!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

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:我不髒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