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多地連三天輪流「夜間停電」 民眾熱到擠爆周邊酒店

▲深圳部分地區近三日實施夜間停電措施,民眾熱到上網吐槽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深圳部分地區近三日實施夜間停電措施,民眾熱到上網吐槽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深圳寶安區、龍華區、光明區、龍崗區等地自5月30日起,在夜晚輪流實施停電措施,在攝氏37度高溫的影響下,部分居民崩潰上網吐槽,也有民眾反映,整個小區的人都跑到外面住,周邊酒店爆滿。深圳供電局曾回覆稱,局部片區出現零散停電現象是受高溫影響,用電負荷激增導致,此次零散停電涉1748戶。

▲深圳部分地區近三日實施夜間停電措施,民眾熱到上網吐槽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深圳供電局5月30日發布消息稱,5月以來,隨著氣溫升高及深圳市經濟發展持續穩健向好,深圳電網用電負荷、用電量持續快速攀升。截至5月30日17時08分,深圳電網用電負荷創今年新高,達到2054萬千瓦,同比增長17.7%,為歷史上首次在5月份超過2000萬千瓦,較2022年用電負荷破2000萬千瓦大關提前45天。

受到夜間停電影響,部分民眾自5月30日起紛紛在微博上發文稱,所住區域突然停電,高溫讓人無法入睡,「龍華停電了,半夜打車來龍崗,不知道現在情況怎麼樣,今天要不要回去」;「咬一下看自己熟了沒有」。

據了解,此次停電涉及寶安區、龍華區、光明區、龍崗區的部分區域,時間集中在晚上10時後,也有部分民眾反映,5月30日至5月31日凌晨不止停電一次,「停了四次,我都不知道怎麼睡著的。」

▲深圳部分地區近三日實施夜間停電措施,民眾熱到上網吐槽。(圖/翻攝微博)

對於近期出現的停電情況,深圳供電局表示,受高溫影響,30日、31日全市用電負荷激增,連續兩天突破兩千萬千瓦大關,「隨著負荷激增,深圳局部片區出現零散停電現象,主要分布在寶安、龍崗、光明、龍華四個區城中村的部分區域,停電範圍影響個別樓棟用戶,涉及客戶數1748戶,佔全市用電客戶的萬分之四點七。」

深圳供電局強調,由於歷史原因,城中村配電網多由村裡自行建設,自有產權設備較多且長期缺乏合規的檢修維護,供電安全隱患較多,容易引發電網設備跳閘,形成設備供電能力不足、安全隱患突出等老大難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