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娃挾暴雨逼近日本!土石流、河水氾濫警報齊發 4萬人收避難指令

▲▼瑪娃颱風接近日本。(圖/CFP)

▲日本氣象廳針對近畿與四國地區發布強降雨警報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颱風瑪娃遠離台灣後,目前正朝日本西南側前進,日本氣象廳針對近畿與四國地區發布強降雨警報,為預防土石流與河水氾濫,目前也對超過4萬名居民發出避難指令。另外,東京灣的渡輪已取消2日下午出發的航班,JR西日本、東海也有多個路線出現延遲或停駛,呼籲民眾密切注意鐵路運行狀況。

根據NHK報導,受到瑪娃颱風(2號颱風)與鋒面影響,日本高知縣與和歌山縣出現「線狀降雨帶」,同一地點將持續性出現強降雨,為預防土石流與河水氾濫災情,地方政府已針對靜岡縣、長野縣、京都府、奈良縣、高知縣、大阪府、德島縣、兵庫縣、和歌山縣等低窪、山邊地區發布避難指示,超過4萬位居民受到影響。

日本氣象廳指出,颱風在鹿兒島縣奄美地區東部海面上朝東方移動,受到氣流與鋒面影響,西日本和東日本各地的風雨將漸強。截至當地時間2日上午10時20分高知縣土佐清水市在6小時內降下291毫米雨量,創下觀測史上最高紀錄。

另外,德島縣阿南市富岡町在上午11時過後,出現部分路段淹水現象,還有轎車被水淹沒無法動彈,深度幾乎已達車頂,所幸目前並無傷亡傳出。

受到暴風和大浪影響,東京灣往返神奈川縣橫須賀市和千葉縣富津市的渡輪,取消了2日下午的航班,目前尚未確定3日是否復航。

▲流經奈良縣及大阪府的「大和川」水位飆升。

JR西日本、JR東海受到強風和暴雨影響,多條路線出現延遲或停駛的狀況,包含關西本線、奈良線、琵琶湖線都在2日中午過後提早收班;JR東海部分則是飯田線、中央線受到影響。

另外,通行於東京新宿站和長野縣松本站之間的JR特急「梓號列車」也自2日下午1時後停駛,呼籲民眾密切注意鐵路運行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