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匯2400萬!瓜農欲再拿500萬給「老師」炒股 警友機警阻詐

▲▼鳳林分局長前往警友辦事處頒發感謝狀。(圖/鳳林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▲▼鳳林分局長(左)前往警友辦事處頒發感謝狀。(圖/鳳林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警察局鳳林分局警友會辦事處主任邱邦融,雖無警察人員身分,但協助鳳林分局在鄉里間宣導反詐及反毒意識,對轄區治安及交通工作協防不餘遺力。

日前西瓜採收季節,邱主任因工作關係知悉同為瓜農的林姓合作廠商,在網路上結識自稱「陳老師」的股票操作名師,表示可以代為操作投資股票,自今年4月起,陸續匯出逾新台幣2,400萬元投資。

▲▼鳳林分局長前往警友辦事處頒發感謝狀。(圖/鳳林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邱主任聽聞林姓瓜農談及此事,立即驚覺係警方不斷宣導的假投資型詐騙,並通知鳳林分局偵查隊前往共同勸阻林姓瓜農匯款新台幣500萬元,及時止損,並協助林姓瓜農前往鳳林分局報案,即時阻詐建功。

對於邱主任的義舉,鳳林分局長李宗儒立即前往警友辦事處頒發感謝狀並表示,近來有許多不法詐騙集團在網際網路社群軟體,營造許多投資假象,利用被害人欲投資獲利的心理誘使投資,並在被害人投入大量金錢後,隨即消失的 無影無蹤,造成無數被害人鉅額金錢損失,悔不當初。鳳林分局呼籲民眾投資理財,應在有政府機關監管之情形下,謹慎理財,注意風險,避免損失上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